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精算师的第一张考试

我明年一月会拿精算师的第一张考试(Exam P),之前报名这一个考试就一肚子气! 我用我的debit card去报名结果不能,然后用我妈妈的信用卡也不能! 我非常的堵烂然后email去美国说我不要考了,谁知道美国的精算师协会说我不要考是可以的,但钱还是要照给! 真的很厉害骗钱,所以我最后还是用了我爸的信用卡来报名。这张考试的价钱是8张考试里最便宜的,discount后要美金151(精算系学生有扣美金50),大概是马币RM500。



及格率我上网google了,低到连50%都没有,我很怕啊! 我最近实习在office都很闷没事做,老板也很好人,他告诉我说我可以自己温习。可是有的时候我在office没有心情温习叻,有的时候冷气真的很热,桌子又小,那个uncle的声音又很吵,电话声也很骚扰我。哈哈!其实一个人懒惰温习时就会有数不尽的理由出现。



你在温习的时候就会有一些顾客看见了然后转头跟孙女/子说:''要像kok kok那样子厉害读书,长大才可以读医生读律师!'' 害到我很不好意思叻。有一位顾客很夸张,她叫我去当老师,尽管我说我已经在念大学了,她还是假厉害的想推我进入那个火坑。我不喜欢当老师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我很不喜欢顽皮的小孩还有改不完的功课!


我现在的温习进度超级慢的,懒惰是其中一个原因,头脑没那么强是另外一个原因。那本厚达400页的书我头头做练习时一帆风顺,10题大概错1题那样子。现在温习到了中间,我16题里有10题不会做。那种束手无策的感觉我好讨厌,所以我一遇到不会做的题目时就会开始警告那个题目,自言自语的说: 嘿,我的上帝比你强! 他会帮助我了解你,并且解决掉你!!!!!!


我想应该没有人会对这个考试的范围感兴趣,我用一行字带过。这一个考试考的是probability,顾名思义就是机率,就像我们可以算得出你赌博的胜算是多少,你遇到漂亮女孩的几率有多少,但说我帅的人不用算,肯定是100%。题目当然比这一些难一点,所以我现在每天睡前都会担心个1分钟然后还是会睡到很熟,完全没有失眠的问题。


我今天下午昨晚练习题就多手去google exam P这个东西,结果我看见了让我血管收缩,瞳孔放大的一段字。那篇文章是说exam p的考生都是数学很好的人,所以我们这一些还没进刑场的考生应该要有心理准备那个考试到底会有多难,最好早2个月开始准备温习。这段话顿时敲醒了我,我这种吊儿郎当的温习态度完全不行啦!浪费RM500是小事,不及格丢了面子更让我在意! <--- LOL RM500我还是会在意的



我听同事说下星期老板会去KL几天,yeah!太开心了!老板有在office都会给我一股很透明的压力,尽管他没有吩咐我做东西,我手头上也没有未完成的工作,我只是呆呆的坐在一旁读书都会觉得很辛苦。对了,这也是其中一个我在office比较难专心的理由。
偷偷告诉你们,其实最大最大的理由是我不想这么早起床!!!!!!!!!!!

7 条评论 :

颗粒蚁 Chloe 说...

你啊你~ 五百块一张考试纸你就用心点吧!
当然要出尽全力去考啊!
我也当过学生,明白那种懒惰温习的感觉。
但是怎么办,学生就是要面对开始的啊。
不考那来的专业文凭?

你可以挨到现在证明你有一定的实力,千万不要小看自己咯。得空就不要去google那些数据来给自己压力,过得了自己就没有问题咯。

加油加油,不然大师兄可是会修理你的哦。考试如果不读书一直玩电脑,他会卯起来冲去你家把你的电脑丢掉的~啊哈哈

EngKie 说...

加油啊!
其实我不明白精算师是什么东西,再加上我的数学很烂很烂,所以以后我应该不会考虑这个职业
这张纸那么贵,你的面子也那么贵重,就好好好考吧!加油~XD

加加❥ 说...

你读精算的吗?
我刚毕业~我对精算有兴趣~~
你在哪里的utar读精算?
听说kampar的utar没有精算这个课程~
是不是要先拿一年foundation呢?
会难读吗?听说马来西亚只有10%的考生考到精算师执照而已~~
虽然说我的数学和add maths底子很好~
可是我很怕做错决定~~~o.O
很多人都说超难读的~
有些读了一年忍受不了就不要读了~


希望你可以到我blog去回复我~我真的很想要知道~谢谢你~~:)

baoqiong 说...

谢谢你在我家留言哦,喜欢你那句:“我的上帝比你更厉害~”。我有个朋友也是读精算学的,不过是国立大学的,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东东,但还是对你说声加油哦!

H.ea.Th.A.S.ia 说...

哈哈。
我以前也是懒惰读书的时候,就会跑去问讲师:If I fail how much I need to pay for resit?
结果她很厉害的回答:If you dare to fail the paper, I will tell the whole Uni.
妈呀,她完全是知道钱事小,面子事大啊!

小七 说...

亲爱的橙子呀!!!就别再懒惰了呗!(其实是对自己说的)牛牛的脾气我可了解的呢!要完成一件事可以有诸多的借口拖延.我们就加油呗!再拖下去,其实我的assignment也快赶不完了... XD

我是橙子,Halo! 说...

谢谢你们各位!! 橙子我会加油的!!
不会让你们失望!!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