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心情很糟

记得上一次考完Exam P之后,我朋友坦然的告诉我说"你考试之前真的很恐怖,出来玩的时候看得出你心不在焉",我就整个人吓一跳,原来我内心的担忧全部都写在我的脸上。

十二月的重考照理来说应该是更有信心才对,因为毕竟我准备过也考过了,知道题目是怎样一个出法,可是那个fail了的阴影在我脑海里一直忘记不了。我妈还很担心的隔几天就打电话来关心我读书的进展,老实说我很压力,我似乎让他们失望了,我更害怕会让他们失望多一次。

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是Exam FM,也很奇怪为什么我刚post完一篇说我拿到很好的成绩,接着就post了一篇说我fail了Exam FM。好吧,我来解释。我参加的这个考试是美国精算师协会 SOA 的专业考试,每一个想要成为该协会的会员(也就是成为认证的精算师)都必须考pass全部8张paper。这一个考试的难度在于那个passing mark很高还有题目很难(后者是我自己加上去的),我考的这一张就要70分才可以pass,而且不及格率是50%。

这一张Exam FM是八张里面最简单的,我竟然会fail。Hais

这一个考试我们大学没有规定说精算系的学生一定要拿,都是我们自己报名然后自己借书来读,自己去到times square附近的一间酒店考试。这一个考试很严,你需要用到passport才能进去考。你只允许带两架计算机和你的护照,其他的用具一概考场会提供。考场很吝啬咯,只提供两把铅笔,然后橡皮擦啦,尺这一些通通都没有! 我是用电脑考的,而且每一架电脑连桌子都会围起来,刚好容纳你一个人的size,然后有一架CCTV照着你一个人。所以要作弊也不可以,题目都不一样啦,也做不到弊。

这个考试要三个小时。

我很压力哦,前几天一直在朋友面前装得无所谓的样子,其实我内心还是很担心。见过一次鬼,还不怕黑meh....我一直劝朋友考试不要压力,因为压力根本帮不上什么忙,更不可以紧张,bla bla bla的。结果现在我遇到的时候反而劝不到自己。这种背负家人期望的感觉很辛苦,很怕随时会让他们失望。

这位是巧莲,她是我教堂小组的组员,她刚从英国留学回来,
还买了这些衣服给我们,好感动 T.T
还有,她比我还要白 @.@
好啦,了解我的人都懂我只要把想说的话都打出来就没事了。我没事了,放心! 我会像照片那样保持最灿烂的微笑,因为说不定有人会因此爱上我的笑容叻? :D

Ps:最近放学回宿舍都要晒很大的太阳! 我应该快要变烧猪了!!

5 条评论 :

Sasa 说...

我也是很壓力,明明壓力,卻又再大家面前,裝著沒事的樣子,硬撐,
加油,這次一定過,是一定喔

min~aris 说...

70分!!!!!
我......
我都没办法说我一定会pass的及格率~

lock 说...

盡了力就好啦, 加油

小鎮姑娘 说...

加油加油,無論結果如何,只要曾盡力,那就不遺憾了!^^

匿名 说...

很明白你的心情(我过来人嘛 XD)
不要有太大压力,就尽力地读,可是也要适当地督促自己咯~
by no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