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星期日

十一月尾

计划赶不上变化。由于其他室友都纷纷搬走了,如果我不搬的话就只好自己分担整间家的房租,所以就计划好了十一月尾回KL搬家。可是十一月工作异常忙碌,然后找到的新房子房东又爱租不租迟迟不肯签约,其中一个室友不在马来西亚然后行李还是爱搬不搬,那天去复诊后医生说开刀的左脚只能施力30%,再接着想到搬家前需要请人来打扫维修冷气干洗窗帘,最后我放弃了。十二月就自己付完全部房房租吧。

连续工作十二天后,也就是周五的下午,我觉得自己都快喘不过气了。自从受伤回来家乡后,这两个月里我工作都只在家里。由于还有工作要处理,所以我改变了工作环境去了表哥的cafe工作。周五工作到了凌晨3点,然后关上电脑,周六周日就可以充分的休息了。

周六这天呢,让自己睡到自然醒。在家的话,午餐都是妈妈准备,所以睡醒就有午餐吃了。洗了个热水澡,配上新买的Aesop沐浴露,就带着橘子味道的肉体出门去了。虽然还是需要用到拐杖,但吃着蛋糕看着书的当下,精神非常的放松愉悦。嗯,这才是周末嘛。

这些天发生的事让我领悟到了,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不然心里的那根弦会因为过度扩张而断掉。人生也不是非得每件事都得做得那么完美,你的人生没那么多观众,更没有金马奖颁奖给你。适可而止吧,对自己也对身边的人。

今天周日,就不要赖在家了,出去走走吧!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