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2日星期日

要结婚吗?

今年出席了两场婚礼。其中一场还当了兄弟,累得慌却也很开心。

我很享受婚礼的氛围,然后慢慢看着新娘新郎开始想为什么这两个人会结婚。身边的人这么多,怎么就会认定对方是未来的灵魂伴侣?坚定的理由到底是什么?

长期的交往需要经过一长串的过程和挑战,第一层,你需要遇见一位你喜欢的人,喜欢到能引起你荷尔蒙的激烈波动。很多年前我曾经爱上一个人,我奋不顾身把仅有的东西都给他,我只想要把最好的都给他。

第二层,你需要遇见一位也喜欢你的人,因为爱是需要回应的,单方面的恋爱没有意义。假如你真的遇见这么一个人,你会感受到就连你的灵魂都是有依靠的,每天的早午晚上都恨不得见到他粘着他。前面两层相对比较容易,可以是外表也可以是一时荷尔蒙作祟。

但第三层就不简单了,你们双方需要愿意妥协为彼此磨合和沟通。两个来自不同家庭背景不同人生历练的人,不可能一下子就变得很合拍,你说思想也好还是生活作息也好,你们不可能一拍即合。譬如我是个对床有严重洁癖的一个人,我就连住到了酒店也不允许自己还没洗澡就碰到我的床,但对方压根就不觉得这是个问题,这种时候对方就必须要配合你,牺牲自己原本就没有的洁癖,这就是磨合。

第四层最难,你们双方都需要经得起外面花花世界的诱惑。外面的世界很美好,好看的人好多,你们彼此相处久了肯定会没有了新鲜感肯定会腻,这时候外面的世界的美好就会被放大几千倍。这个时候,可以想一想一些有趣的事一起做,譬如创造新的昵称宝宝 宝贝 傻瓜之类的。这需要双方一起努力,单方面的努力一点用都没有。

如果到最后还是没能挺得住分手了,请你不要带着恨。你可以记得前任对你做过的事,分手时你对他的感觉,还有你们最后决定分手的理由,这些你统统都必须给我记得清清楚楚,这样你就会在反复沦陷的时候把它们统统摆出来让自己看看,然后再一次的爬出来。但前提是,你不可以带着恨,因为恨一个人只是在折磨自己。况且对方也是陪你走过好长一段路的人,那些爱,关心,陪伴都是真真实实的,你不应该因为最后分手前后那段时间而否定了对方曾经所有的好。我很多时候都在感谢我的前任,如果没有他我之前那段日子应该会走得更辛苦。不知道你还会不会来这里,但我真的很感谢你。

参加完婚礼后我都会感觉比较空虚,奈何我还是没有遇见能让我荷尔蒙翻滚的人,不过我觉得一个人还挺好的。


附上一张21岁的照片,那时候总是笑得很灿烂,现在我想向11年前的自己学习。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