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0日星期五

十一月头

手术后不能走路两个月,硬是让自己回到了疫情期间居家办公哪都不能去的日子。虽然说使用拐杖还是可以单脚走路,但一趟门我就会好累,尤其是手臂超级酸痛。上星期六被表哥说服去了海边吃零食聊天,他信誓旦旦告诉我沙滩也可以用拐杖,我从一下车就开始后悔了,走在凹凸不平的路以及沙滩有好几次都差点跌倒。

所以我一星期只会外出一次,也就是星期二,我会跟家人在外面用午餐后去复诊,然后晚上参加家庭聚会。

题外话,我那一天无意间嗅到了驱蚊液的味道。那味道突然把我拉回了中五考SPM的那段期间。柠檬草的味道。记得那时候蚊症非常严重,我每一天都喷了好多好多好多带有柠檬草味道的驱蚊液去上学补习以及考试。仿佛回到了17岁的那个时候,还是在一样的家,一切还是这么的温暖。

十一月原本会搬家,但因为受伤所以耽搁了。十二月本来会去台湾跨年,看了看我的脚,还是算了吧。很多计划都被打乱了,居家办公的两个月其实也不清闲,还是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事要做,尤其是年终考核。小弟我现在是一名小主管,单单是跟我的下属们讨论他们的年终考核就用了半天,一个人至少45分钟,然后乘于5,我连续说了225分钟的话。年终考核不外乎就是感谢他们一整天的贡献,然后分享一下自己对他们的看法建议,再私底下传授自己花了十年时间才悟出来的一点老鸟经验,差不多就是这样。

不知道我自己的年终考核会是怎样呢?有一种考完试后等待成绩单的期待感。Nevertheless,我也没有想要升职,所以想想也没啥好期待的。

最近值得期待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双11了吧。哈哈哈哈哈哈。我的购物车里已经放满了一堆的东西,尤其是Macbook,我还以为我不需要了,哪里知道我现在读着的考试需要用到R Programming(我真的好不喜欢programming)购物车里还有护肤品还有人体工学的滑鼠,不要看我好像挥霍无度,其实我是省钱小达人,护肤品都是趁优惠时赶紧囤货。

我现在最烦恼的是到底要不要出席我教会朋友的婚礼。出席的话我就需要去剪头发,选衣服,然后还要盯着众人的眼光走进去宴会厅。再看了看我的脚,好像有一点有心无力。T.T 

算了吧 还有一天时间考虑。十一月啊十一月,可不可以对我好一点。

无数次差点跌倒的晚上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