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星期二

Presentation恐惧症

hais 其实大学里面我最怕的不是考试,不是assignment,我最怕的是presentation。那种要站在众人面前讲话真的需要很大的自信 >.<

我还记得我foundation的时候第一次present还present到不错,可是不懂第几次present的时候,由于是第一次一个人的,我当时紧张到手在发抖,然后我拿在手上的short notes根本就像被风吹那样 ~ 我当时真的控制不到那个“被风吹”的纸卡,直接丢在桌子上不看。当时几十双眼睛盯着我看,我真的很想死 ~ ~

自此之后我就有阴影了。

虽然Year 1的时候还有public speaking,当时一个人单独要出去讲整10分钟,我是拿到蛮高分的,不过那个阴影从此就在我的脑海里生根了。

今天是我今年来第一次的presentation,我的科系自从year2中间开始就很少presentation和assignment了,多的是考试。 我的formal衣都差不多生灰尘了,昨天拿出来嗅的时候还有一股很重的衣橱味 =.=可是我懒惰拿去重洗,也来不及干了,所以唯有硬穿上去。

今天的presentation是一组一组的,所以我就没有那么紧张,可是还是会紧张。多亏我的组员都讲得超好的,我就告诉自己不要输给他们! 所以潜意识就逼自己不可以紧张,然后尽可能的跟听众有眼神接触。感谢主我有做到,所以对自己还蛮满意的,算是开心咯 ^^

这就是我啦
只能说我全身上下都很有品位 LOL 哈哈哈!
这个脸就是一直考试,然后压力全部写在脸上的脸。

eherm.. 他的金戒指就是从他爸爸开的金店拿来的,顺便可以帮他爸爸宣传。
他的铅笔盒也是金做的.. 他的铅笔啦,尺都是金.. 太恐怖了..
(不要当真,我开玩笑的 >.<)

errr...英文很geng,然后讲话的声量大到隔壁班都频频转头过来看我们present!
非常好!

其实大学剩下最后一个学期,好像能让我present的次数已经不多了,我也不希望会有更多。hais 这就是人群恐慌症?

Ps:我语无伦次了... 因为脑海里都是case的名字,法律条文,年份....
请帮我祷告,我明天考business law
谢谢你们啦! ^^
看着朋友在我面前打机,心里很羡慕...我也要这么轻松啊!!

8 条评论 :

AhWee 说...

一起加油吧~最近我也是在忙着 Presentation... 星期四,我们学校的武术团和你们学校的武术团会有交流会。期待参观你学校~ V仔路过

@LIc3 s-h-i-h^s-h-i-h 说...

我也怕presentation 的。。。
幸好读大学的时候,只有那么几次需要present 罢了,嘻嘻~~
还有business law 真的很难,祝你考试顺利哦

小鎮姑娘 说...

我倒不怕站在台上講話,只怕沒有人要聽,哈哈!

茗荑 说...

之前在foundation的时候也是常常做presentation,每次都做不好因为很紧张。上了degree就比较少了,因为我们的course没有什么东西好present。也算是一个小好处吧,嘻嘻。

考试加油,最近还真是个考试的季节呢。:)

我是橙子,Halo! 说...

V仔, 哈哈,说不定你还可以遇见我哦 XD

loce, high 5! 可是我有朋友是很喜欢presentation的.. 他们真的疯了..

小镇姑娘, 你是老师耶! 肯定有学生要听 :D

茗荑, 加油加油! 你的名字我不懂怎样拼音.. 哈哈

匿名 说...

有没有搞错你真的post那张 =.=
by Noel

茗荑 说...

和敏怡同音,只是一个是我旧的名字一个是新的名字。 :)

Unknown 说...

:( 感觉不管 present了多少次 …我还是一样怕…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