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要读硕士吗?

时间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想法,只不过我没有想到这么快。之前爸爸问我想不想继续念书的时候我都一口拒绝,说自己读书读到怕了之类的话,现在反而很怀念读书的生后。其实我已经没有上课两个月了,以后应该也不会有了吧。

昨天跟朋友喝茶,我们的话题不知不觉就绕到了该不该念硕士这个话题上。

朋友A: 我这个科系Internation Business没有人要请的,所以念个MBA (商业管理硕士)回来才有人请。

我: 精算学也是没有人要请的。哈哈哈

朋友B: 打算拿多一个MBA,这样前途更好。

其实我已经在开始考虑该不该那个Part time的硕士,不过我清楚半工读是很辛苦的,所以必须考虑得周长一点会看看以后的工作性质需不需要才来做最后的决定。

发现自己老了.....从以前毕业该不该念中六到该不该念硕士。er herm.. 不认老都不行了 ><


10 条评论 :

煒霖 说...

没有很老啦,还有时间自己慢慢想,毕竟是自己的前途!!! =]

秋天 说...

要!现在通街都是学士啊!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说...

现在degree满街都是,如果可以就继续读咯。。。 (虽然我还们本钱去读,哈哈)

小鎮姑娘 说...

如果经济没问题,我赞成读,你还那么年轻,应该的
我很后悔当年没读硕士。。。

非一凡 说...

亲戚的孩子说有点后悔没把书读够够才工作,可以的话就继续读吧!

yeesian ♡ 说...

这个年头没学历就要等喝西北风了 TT
我毕业的时候大概通街都是硕士了吧?

小七 说...

老实说,是应该考虑的。但硕士毕业后呢?你的打算是如何?

Onghappyfamily 说...

我的小小经验,可以参考~

如果找到工,先去做。可以考虑半工半读。再辛苦也可以渡过的。当初我修MBA时, 还怀着我老二呢!人家用二年修完课程,我却用了四年(max)才修完毕业。

以我的工作经验,degree 毕业生比较容易找到工作。如果继续修读master, 没有工作经验,但要求的薪金比较高,老板/公司往往要考虑是否真的需要master,又没工作经验的毕业生任职呢?

吸取工作经验后,再考虑修什么专业科系也不迟。有些大公司也鼓励员工继续升造,还会提供奖学金、助学金呢!我是没有拿出一份钱读完我的MBA的。

要知道自己为何要修读硕士。

加油!

我是橙子,Halo! 说...

小影,我考虑考虑 :)

Mei Wan, 再读硕士的话负债10万咯.. 哈哈

王子, ermm.. 你也是有考虑继续读??

小镇姑娘, 不过应该不会读了。看以后的工作需要 :)

非一凡,对咯,现在学士竞争蛮大的。

Yee Sian, 哈哈,没有那么夸张啦..

小七,想到反正以后master毕业后也是要做工.. 不如现在做看看.. 没什么进展的话再考虑升学也不迟..

Ong Happy Families, 谢谢你的建议,我也特别赞同你所说的。我读硕士也只不过想让自己爬得更高,不如现在尝试爬爬看,爬不上再考虑念。:)

Ken 说...

反正你还年轻就可以继续读,我做工三个月后发现,还是得读,所以就辞去工作,全职读书,也是MBA,在槟城的inti college,半攻读太辛苦了,我身边很多朋友都爱不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