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温馨的BBQ

其实我不会很喜欢BBQ,因为一片鸡肉要烧很久才能吃 lol 不过我很喜欢BBQ的气氛,尤其是全家人还是一班朋友聚在一起烧烤,大家有说有笑的聊天。

“诶诶诶,谁的鸡肉烧焦了?!” 我妈喊着
“啊!!!! 我的鸡肉” 我表弟在那边哀嚎边从草丛跑去救他的鸡肉

那一天2012年的最后一天,我没做什么特别的事,我只是陪在家人身边跟他们一起烧烤。其实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今天已经是24号了,原来已经过了3个星期多了,感觉好像是昨天才发生的事情。哈哈

跟家人BBQ有一个好处,就是他们会买好料 (嘴巴开得大大的) 我家人很喜欢吃海鲜,尤其是我爸,他也很厉害买海鲜,所以每一次BBQ我们不只是有鸡肉牛肉,还会有大虾,sotong等等的海鲜。

BBQ地点是在我阿姨家
今年edward和david都不参与我们的BBQ,所以感觉好像少了一点点的东西。每一次都是他们两个负责带动气氛的,而且我都是跟他们一起疯的,所以少了他们我疯不太起来,只好以平常的tone来讲话。




我们全家人大概有十多个人,所以需要用到两个炉,没办法啦,全家都爱吃。XD 我比较喜欢拿锡纸包住一些海鲜,包住一些菜,然后加我妈妈特制的sambal,辣到半死可是却很好很好吃! 我当晚只烤了一个鸡翅膀就用了1个小时多,所以我很少会去烤,最多也是放那边让它自己变熟。(懒惰 :p)


我讲错了,我烧的是鸡腿。哈哈! 这一把鸡腿我等了好久才可以吃,好才我中间烧了很多其他的东西吃,不然等到来逗胃痛了 >.<

表哥和阿姨们都准备了很多料,除了海鲜和鸡肉牛肉外,还有我最喜欢的broccolli(一种菜),番薯,lala,鱼丸,还有鱿鱼。材料都拍起来了,你们看看有多丰富 hehe

烧烤剩下的就是我们隔天的午餐啦。烧烤大会这么多材料当中我还是比较喜欢吃虾! 虽然本身从小对虾过敏,只要一吃虾就会全身痒,尤其是眼睛。不过长大后那个状况好很多了咯,刚巧那几天都吃虾,结果脸开始敏感生了很多小小粒不知名的东西。



加上我妈妈特制的sambal,我到现在想起了还是会流口水 T...T sluuurp 又辣又好吃,那些虾超级新鲜的,你吃它的头部的时候真的会幸福到快要飞起来了 :D

到了凌晨12点的时候我跑回房间听电话,等到我出来的时候就看见他们放这种小烟花了。


整个家烟雾弥漫,隔壁是国术馆 (lol 有听得出是什么歌吗? 哈哈 ) 看见妈妈表哥他们很开心的点燃烟火,他们的笑容也让我不自禁的笑了出来。

那一晚我好幸福,因为有你们,所有我爱的你们,无论是陪我烧烤还是陪我讲电话,谢谢你们。我知道幸福得来不易,所以应该要更加的珍惜。对不起,原谅我有的时候还是会没大脑的说出一些傻话,原谅我有的时候还是会发一发少爷脾气,原谅我有的时候还是会很野蛮的做出一些不成熟的举动。:)

那一晚我们在阿姨家过夜,就全家人都在阿姨家过夜,好像去旅行那样子。一起床就有早餐吃,吃完早餐又去走街,虽然很累,但是有一股很强烈的幸福感和温暖涌入我的心头,什么疲惫都不见了。hehe

当时我表弟就坐在我身边吃,其他人因为起得早都吃完了,而我表弟是故意等我一起吃。他很可爱,突然好像他。哈哈! 虽然他每一次都被我酸,不过他好像很享受(我是变态 哈哈!)

有你们真好。

王家平迷失了很多天了咯,他快要回来了。
等他一下。
再一下子就好,他会回来的。

2 条评论 :

CaiYun 说...

bbq给我的感觉就是,热!不过那个气氛真的好好。虽然前后准备功夫好麻烦

小鎮姑娘 说...

烧烤的好处,除了可以任拿自己爱吃的,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边吃边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