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

你爱自己吗?

我让我自己吃好一点,用好一点就是爱自己吗?

我允许自己上课不专心,然后考试前温习到半死就是爱自己吗?

我让自己吃好的,到了月尾的时候没钱了吃快熟面,这样就是爱自己吗?

我准许自己去说一些没有经过大脑的话,说出口后才让自己后悔,这样就是爱自己吗?


刚刚独自走着路的时候一直在思考我到底爱自己吗。这样的问题其实很简单,我自己就给了自己很多答案,但是每一个答案的后面都隐藏着"我这样叫作爱自己吗?"的疑问句。

爱自己,不是用物质来满足自己,不是让自己穿名牌,吃招牌菜来喂饱自己。哝,你试想一下,一个男人只会买贵东西给他心爱的女人, 然后单单这样的举动你觉得那个男人爱她吗?
试想一下自己是那位男人,自己同时也是那位女人。你爱你自己吗?

走到了路的尽头的时候我有了一些结论。

爱自己嘛,就要让自己不饿肚子,让自己有纪律,让自己思考周全一点才做出决定才说话,让自己有自制能力,让自己开心。

或许不用吃得太好,吃饱就好。
真的不用穿得太好,穿得暖就好。
好好控制自己的开销,让自己每一天都能够有钱用就好。
好好的训练自己去思考去说话去做决定,让自己不后悔就好。

不可以太依赖其他人,所谓靠山山倒,靠水水会流,靠自己最好。哈哈哈哈! 有的时候你的问题直接被别人点出来的时候,心里其实会很抗拒,但只要知道这都是为自己好的时候就释怀了。谢谢那位点醒我的人。

想要爱一个人,首先就要学会如何去爱自己。连你都不懂怎样爱自己了,你怎样知道别人爱的需要? :)

2013年,努力学习的一年!
Ps:今天我早早7:30就去到学校,然后左等右等,那位讲师竟然没来。(想打他) 还我的睡眠来!!!

8 条评论 :

x.Bin 说...

为了不要让小事变成大事,不要自己被别人讨厌甚至憎恨,我委屈自己以及一直容忍,我这是爱自己吗?
不,我想我也不懂得如何去爱自己。

茗荑 说...

嗯,认同你所说的 :)

baoqiong 说...

有这样的想法,是好事。
把想法写在这里,可以提醒自己,是好事~
加油哦~

麦片鱼 说...

试想一下自己是那位男人,自己同时也是那位女人。你爱你自己吗?

這一道題有震撼力!

深思深思

小鎮姑娘 说...

你長這麼帥,應該要多愛自己啦!呵呵。

ssyee. 说...

对!自制自律是很好的。
我们可以偶尔吃好的、穿好的,那是为了鼓励努力的自己。
这个也是需要的。
很多事情,又用心就可以了!((: 加油!

lock 说...

對, 愛別人前, 先要學會愛自己!

双面战士 说...

怎样才算自己真的很难定义,不过我想最基本的就是不伤害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