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星期日

该继续跑吗?

有一位跑步选手,他的名字很普通可是却很少人会有这样的名字。

他曾经觉得自己不喜欢跑步,他甚至觉得自己没有必要去跑步。到他长大了,他曾经视跑步为他的生命。他跌倒过一次,那一次他跌得很重很重,他受了重伤,可是不知道是因为他还小,还是什么的,他根本没有想过要放弃,压根都没有这个念头。

他再次参加了另外一个比赛,可是他竟然又跌倒了。这一次跌倒并没有让他养成跌倒再爬起的精神,跌倒的瞬间他爬不起来了,他一直坐在原地,期望可以有人来扶扶他,抬抬他,安慰他。

终于他站起来了,可是跌倒的伤痕一直提醒他要小心,因为每走一步路都会痛。

之后他拒绝参加很多的赛跑比赛,因为他知道自己有心无力。至少他明白自己的状态,他不想要成为别人的负担,不想要给别人希望然后再敲碎它们。

他以为自己不会再跑步了,可是最近他看见了一个赛跑比赛,他很想跑,可是他的参赛资格正处在规定边缘,随时都可能被淘汰。

他以为他会一直坚持下去,他很想要参加看看,可是在起跑点的时候他开始觉得害怕了。他不知道在这道看不见终点的跑道上,他什么时候会再次跌倒。

他很没有用,过往跌到的伤痕一直在提醒着他不要再跑了,不跑就不会跌倒呀。



他跑了。

他鼓起勇气去跑,尽管自己的参赛资格随时都可能被取消。

他开始重捡笑容,终于下了一个决定,让自己感觉自己还在活着。:)

就在这个时候他看见了以前跌倒前的风景,怎么了,自己在这个时候才来害怕? 他以为自己已经练成超级铁金刚了! 他以为自己可以什么都不怕了! 他很不喜欢这样子的自己。

他停下来了,他站在那里不知道该怎么办。
他看着四周跑得很快的人,那些人丝毫没有要帮他的意思,他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等一直等。



还是没有人理他。

到现在他还是站在原地,他甚至不去想现在自己正在赛跑着,他开始想很多无关紧要的东西。他宁愿选择逃避也不敢继续跑。偶尔蹲下来绑鞋带,偶尔喝口水,偶尔望向天空。



他好累。

他好辛苦。

他看见很多掉头走掉的人。

他怕,可是他不想掉头走,他舍不得这场比赛。

但他又可以怎样呢?

5 条评论 :

幸福王子 说...

如果赛跑本来就不是他的强项,何不认清事实,做突出自己有点的运动?

如果赛跑是他的梦,哪天他到终点,他也就别无遗憾地圆梦了。

小七 说...

不要害怕,继续的往前走吧!
不一定要争第一,但一定要跑完全程,这才有运动家的精神嘛!慢慢来,不要逼迫自己。
累了就放慢脚步,辛苦就深多几次呼吸.
走着走着,他会走到终点的.

WanYing OneIng 说...

我的信仰是: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而且我也觉得秉持这种精神会越战越勇!

-天空之城- 说...


人,就是要往前看,然后往前跑。

颗粒蚁 Chloe 说...

写得真好~ 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