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

考试成绩出了!! year2 sem1

我真的很感谢上帝,他让我的成绩又再一次的进步了!

09年的时候因为喜欢数学,就懵懵懂懂的选了精算学(Actuarial science)这科系,
本来以为在foundation(in Science)时努力一下就可以维持学校给我的奖学金,
但foundation真的不会很容易,
所以我的全免奖学金只拿了一年,我那一整年都是免费上课。
我foundation的成绩是3.1++,我蒙着眼还可以过得了我自己那关。

升上来学士学位后第一次的成绩惨不忍睹,
Year1 Sem1 - gpa 2.5
那个时候的自己被太多事情影响了,也因为自己努力的方式错到完,
所以我的付出和收获不成正比,真该死。
不怪别人,只能怪自己当时不够努力不够成熟。

这么差的成绩我真的接受不到,我开始对自己失去了信心,
我对于考试多了很多很多的恐惧,当时我觉得我自己很糟糕。
我一到靠近考试的日子就会开始拉肚子,然后读什么就是背不进什么,
整个人很受挫,觉得我辜负了父母寄予我身上的厚望!


后来想想我猜应该是上帝在帮着我去除掉我的骄傲。
我以前如果有人提起我SPM的成绩我就会很开心,但现在能免则免,
尽量不提起,因为我不想自己变回那个骄傲的自己。


感谢耶稣,感谢上帝,感谢圣灵。
当我慢慢的不自我为中心的时候,当我试着靠着祷告和相信神会帮助我的念头来念书的时候,
我的成绩慢慢地都在进步。
Year1 Sem2 - gpa 2.67

我拼了的念书,但我真的很少祷告,我相信我自己可以。
现在我相信说这一切都不只是靠着自己,我还靠着那位仁慈的神!
你有聪明的头脑难道天生就是如此吗?
你能确定这个天生的礼物不会在某天被收走吗?
嗯,这份礼物上帝在我一升上学士学位的时候就收走了。
当然读书你也是要努力,但单靠着你自己努力是不够的!
尽管你已经读的滚瓜烂熟了,但可能你突然来月经?
你突然肚子痛?
你突然晕倒?
这一切的事故都有可能发生,所以说我们能顺利的考试都要感恩。
这一个学期非常压力,因为我把自己逼得非常非常紧,紧到我就快要透不过气了!
Year1 Sem3 - gpa 3.08

我努力也努力过了,成绩还是这样子而已 >.<
所以后来我决定换个读书的方式。
Year2的时候,我不把读书排在我生活的no1,我开始参加了教堂的活动,
一开学的时候我就skip了很多天的课,然后去参加life game
因为听非常多人说非常好玩,刚好一班人陪我去,所以就决定参加了。
之后中间我也敢敢skip课回来练习唱歌然后参加 诗歌歌唱比赛
我所得到的真的很满足很满足。


我知道你们看不清楚,是时候去换眼镜了你们。
(明明就是自己不会弄只会print screen,搞到图片画质差)
Year2 Sem1 - gpa 3.3333
还有1A,1A-  :)
我这个学期很少做功课,但却很专心的听课,
这个可能是诀窍吧 xD
我建议还是把功课做一下!

感谢主!荣耀归于上帝呀!
我这样的成绩大把人都有,但只要有进步我就很满意了!

你们还不认识谁是主耶稣基督?
oh no!你落伍了 >.<

最后最后,奉劝所有要念精算系的学生要想清想楚。
这一个科系单靠你爱数学还是不够的,你还要付出比某些arts科系的学生更多的努力,
要承受更多的考试,还要有很高的天分才可以考到好分数。
这一个科系我念到year2了,但我所学的不只是关于到数学,还有很多金融的东西我们都要学。

祝福所有的学生在考试中都有考到好成绩的恩赐,
考试并不是你生命中的全部,但你也不要太轻视考试。
最好能够把考试,家人,信仰并列第一。

hallelujah,我的上帝真好 :D

p/s:art科系我就不名列出来了,如果你觉得你读得很轻松就可以pass的话,嗯,你可以把自己归类在里头。但我想应该不可能会有这样的学生 ><
p/s2:我下学期的科目会很难很难很难,会比现在的难上十倍,oh no!

6 条评论 :

伦伦@owl1989 说...

wa,恭喜你叻~回去请我吃啊~
或者我牺牲点,煮意大利面给你吃~

我是橙子,Halo! 说...

两个都做吧!我请你吃,你煮意大利面 :)

CaiYun 说...

恭喜恭喜!下次再继续努力

Inging 说...

荣耀归于天上的父..

AgnesLim 说...

WOWW!感谢主!
成绩真的有进步哦!
将一切荣耀都归给上帝!

HansonLi 说...

我art的咯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