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星期四

对不起,外国的旅客,i'm new to KL

昨天搭了4小时的巴士才到达我盼望已久的bukit jalil巴士站,每一次从家里回来KL最想看见的就是那个大大写着BUKIT JALIL的路牌,这意味着我不需要再多折磨自己的屁股了...
这一个临时巴士站真的很烂,从轻快铁站走到那里还要一段路程,最可恶的是还要过天桥!
不过我都是冒着生命直接越过川流不息的马路,省了爬天桥的时间,直接越过人群到柜台买巴士票...
我上个星期还惹火了买票的MA来婆,真的很衰,我被她拉去,
然后才发现是非常不出名的巴士公司,我才没这个胆量去坐,所以直接甩个刘海就走人。
我一边走那个MA来婆和另外几个MA来公还追着我,更可恶的是他们在后面骂我,但我想起了动物保护法令,所以我把中指收了起来。


回来正题,那一天晚上8点多,我走到轻快铁站时看见有一对男女似乎一直在研究轻快铁的票该怎么塞进去那个机器,我心里扑兹的笑了出来。
他们看见我是塞进去那个“洞”的,所以也照样学我,原本他们还一直把票放在touch n go感应器那里一直弄。
可能他们觉得我间接保住了他们的面子,所以特别信任我,在我走进去准备搭电梯之前他们把我给叫住了。
“can you speak chinese?”

“可.....以” 当时我困在巴士上太久了,喉咙声音也还没开所以讲话不清楚

“你懂怎样搭地铁到唐人街吗?” 非常台湾腔的华语,很好听!

“我... 我不清楚..” 啥是唐人街? 我完全没听过,ok我承认是我自己知识浅薄!

他们尴尬的道了谢后就离开了,我还在怀疑是不是我口臭让他们的五官瞬时间变得更相亲相爱,意思就是揪在一起啦!
坐巴士坐久了没说话是会臭的 =.=

因为我住的地方离bukit jalil很远很远,坐地轻快铁要21站,还要转两次站真的很麻烦。
在转站的时候趁机买了个麦当当的汉堡,希望回家可以大块朵儿,边欣赏KL的夜景...
在我走去麦当当的中途又遇见了外国人,是个红毛人。

“*#^*^&#@#*%^%&” 说得蛮激动一下的红毛婆

"i don't know" 其实我压根儿都没听清楚她说什么,因为她说得非常快,不是因为我英文差ok...

我觉得我真的破坏了马来西亚的旅游业 *有这么夸张吗?!* 遇见像我这么不热情的当地居民真的苦了他们,问个路也这么难。
真的不能怪我,因为 I'M NEW TO KL TOO00OOooo!
除非他们问我Midvalley,Pavillion,KLCC,Timesquare ,其他地点免谈,我完全不懂 XD
所以如果你们在KL迷路时看见我,不要太开心,因为我顶多会告诉你们警局电话号码是999...我就只能帮上这点忙...

P/s : 备注 MA来婆 = 姓马的女性
红毛婆 = 皮肤白白很多雀斑,身材健硕的欧美女性

11 条评论 :

旋峰 说...

上帝会原谅你的,不要自责哦,啊,999是紧急电话

choi yen 说...

过马路要用天桥比较安全哦~~

lock 说...

外國人眼中的唐人街不就是茨廠街(Jalan Petaling)囉!

meiNi 说...

哈哈,我也是与国外国人问路,和你一样,idunnoknow, xD
我是一个路痴~

sandra 说...

我想唐人街应该是茨场街吧~
那些旅客遇见你 还真是挺无奈的 哈哈

minhow 说...

如果我是你
我会和他们玩
扮傻人
哈哈

小七 说...

没关系..我比你还不清楚..

麦片鱼 说...

上次去中国和那位导游小姐又过一番交谈,的却蛮喜欢他们的调调。标准好听,而且导游小姐还很年轻美丽呢~.~

所以说,不要去B.JALIL 了。好远~

levian 说...

哈哈,你很幽默呢!
一路上能够看到这么多,
应该也是一种享受吧!

WK 说...

唐人街是茨廠街~
看来你可要多看多听些大马的事物了。。

Hv a nice day~

meiqi 说...

哈哈~~我每次也是要从金宝回去bukit jalil,然后再转巴士回家乡~~超麻烦的~~8小时的车程真的很受不了~~><
哈哈~~我有时也是懒惰走天桥直接穿过马路XD 不过学长还是小心点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