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1日星期六

到底要搬家多少次

在吉隆坡生活的13年里,我已经搬家搬了9次,所以我对于搬家是极度厌倦的。 刚搬进来目前居住的屋子四个月,屋主就打算把这间家卖了,收到简讯的那一刻我真的五雷轰顶。亲爱的屋主,既然你都要卖了,为什么你还要租给我?!为什么?! 此刻的我是我人生31年里最想要买房子的时候,所以明天约了两组房屋经纪去看楼。嗯,你没有听错,我还没买房子。现在只要遇到亲戚,朋友,同事,几乎第一个问题就是你买房了吗?在此之前我想买房的动力很薄弱,也可以说三分钟热度,很多时候看了一些新的project后就不了了之了。但此刻的我,迫切想要买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子,因为我!真!的!搬!家!搬!到!怕!了!!!! 租房子我算是小有经验。大致上的SOP就是 - 在网路上搜寻房子,约看房子,签约,收拾家当,联络搬家公司,预约网络公司,预约过滤器公司,搬进新家,打扫,把家当归位,然后晚上还要开始适应这个陌生的环境。然后这几年都会找室友分摊房租,这个过程也是呕心沥血。这么多年下来搬家消耗极多的体力和精力,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厌倦了。 所以我真的必须要买房了。 很多年前也曾经很想买房,但那个时候秉持着遇不到喜欢的就不要买(其实是预算有限),那个时候的预算也应该只能买吉隆坡郊外吧。哈哈哈。现在预算多了,选择也多了,所以必须感谢那个时候很有远见的自己。但付出的代价就是一直搬家一直搬家一直搬家。谢谢你,这么多年来都陪我搬家。 希望明天会看见喜欢的楼盘。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