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星期六

谁都不想的

我曾经问过很多人这样一个问题,“如果你能够知道自己的死亡日期,你会想要知道吗?”

这是一个很刁难人的问题,我问我自己的时候也会同时被自己矛盾到晕。我当然想要知道自己几时会死,这样至少可以跟身边最亲的人说声再见。同时我也不想知道,因为等死的每一天都是一种折磨。

MH17的其中一位乘客在飞机起飞前在Facebook留下了这样的一个句子,“如果这架飞机不见了,这就是飞机最后的面貌。” ,还伴随着一段影片。谁知道最后飞机并没有像MH370般消失,但这样突如其来的冲击远比没有消息来得大。如果你此刻感觉并不那么强烈的话,请你想象你最亲爱的人就是其中一位乘客,你就会感觉得到遇难者的家属们的痛苦了。珍惜生命,珍惜眼前人。

这件意外谁都不想的吧。电台很故意的在今天播很多“回家”的歌,让人听了更心酸,因为他们永远都回不了家了。

我没有资格去批评什么,多说下去就很假了,纯粹想要把此刻的感觉抒发出来。

MH17,愿你能够继续带着乘客们飞到另一个目的地,那里不要有战争,不要有痛苦。

“各位先生各位女士,我们的航班MH17临时转换航道,即将改变降落地点,我们将会降落在天堂,祝你们路途愉快。”



4 条评论 :

小鎮姑娘 说...

:'(

佐佐楊 说...

我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搭飞机也会发生意外。
对呀,MH 17 和 MH 370 不同,因为我们少了他们有一天可能会回来的期望。

我想,如果有得选,我真希望自己知道几时会死。
反正无法改变的事我不会难过,反而越过越开心,然后一一跟身边的人告别,让他们知道他们在我心中是何其的美好。(:

ah poooooh 说...

希望不要再发生那么多空难的。:(
愿死者安息,家属们走出伤痛。

-- 说...

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了。
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