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

找工的烦恼


前几个星期一直在考虑该找什么工,所以Resume写好了却一直不懂该如何寄出去,明明万事具备了,却少了一个明确的方向,心里其实会有一些不开心和压力。

前几天终于开始把Resume都寄出去了。

第 一个收到的电话是fstep的面试。这是一个由很多间银行赞助的课程,我也不清楚内部的情况,我只懂我要去面试的是OCBC Bank。假如成功的话,OCBC Bank会赞助我这半年的课程,每个月会有至少2200的薪水,然后实习半年,接着就要在那间银行工作至少一年。

原本是今天面试的,可是我没去。 仔细想了想,我觉得我把这个课程想得太完美了,不过纯粹是我个人观点。

第二个收到的电话是帮银行跑Sales的,具体是哪间银行我不清楚,因为打电话来的是那种Job Agency,与我对话的是一位每一句问题的开头都是用By The Way的女生。

(英文交谈)

她:你的名字是?

我:Ong Kar Ping

她:By The Way, 你几岁?

她:By The Way, 你对于银行的投资产品了解有多深?

她:By The Way, 你的成绩是多少?

她:By The Way, 你几时毕业?

她:By The Way, 你愿意跑Sales吗?

接着就是无数个By The Way,我当时真的应该数一数,我估计五分钟的电话至少讲了30次By The Way.. Ok, 她就是By The Way女郎。哈哈!

B.T.W女郎很有耐心,每隔一小时就打一通给我,至到我接她电话为止。哈哈!我当时身体很不舒服就没有接到,最后也是在诊所里面接她电话的。

经过两次的教训后,我发现这些面试的电话都很喜欢在早上打来,所以晚上睡觉前也不敢放静音。

第 三通电话是Public Bank,我梦寐以求的银行。亲爱的表哥,你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还记得以前和表哥讨论我们以后的出路。他念Business Mathematics我念精算,最后我们觉得银行是我们共同可以工作的地方,最后选了Public Bank。他的原因是我外婆最喜欢Public Bank(我猜啦),我的原因就是我喜欢Public Bank(废话!!!!!!!!!)

我会在考完试后去面试。这是我很向往的一间银行,虽然比起其他的国际银行来说它不是资金非常雄厚的银行,不过我相信自己的第六感啦。Err..相信第六感是骗你的,我觉得排名在马来西亚第三名的银行应该也有一定的实力。

凡事不能只想它漂亮的一面,我已经做好了面试失败的打算,所以我还是把自己的resume寄给了马来西亚全部的银行。

找工没有想象中的容易,我也只是得到了面试的机会 >< 不过还是要谢谢你啦,阿水 :)

好啦,我讲废话讲爽了。哈哈!

晚安咯...

3 条评论 :

煒霖 说...

失败没关系,就当索取经验吧!!! =]

LEONG YEE CHING 说...

哈哈哈!原来毕业也是蛮可怕的一件事情啊啊~
我表姐也是精算系毕业的,他现在在ocbc做,蛮不错的啦....

cutemum 说...

祝你棋开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