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星期二

不想让教育部决定我的命运,呵呵

在09年SPM成绩放榜的那一天,是我那一年来最开心的一天!
因为我付出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
我收到的果实甚至比我撒出去的种子还多。

有很多人问我说为什么我不要念中六,说以我的成绩要念中六应该ok的啊!

当时我脑海想的是 :  我想要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

就算我自己选错科系来念我也不会怨谁,因为是我自己选的。
看见很多念中六的朋友说拿不到想要的科系,甚至有一些stpm成绩ok的连大学都没有申请成功。
我在心里os : 好才好才好才,好才当初我没有选择中六。

这一个充满变数的中六阿,你成绩很好也未必保证你会拿到你想要念的科系。

所以在09年时我亦然收拾了行李来到金宝拉曼大学报到,念的课程是Foundation In Science。
不想家里为我的学费烦恼是我来这里的第一个原因,第二个原因就是这里离我家近。

顺利完成了为期一年的课程后就直接进入了学士(bachelor degree)课程。
上个月有个在念中五的人说 : 哎哟,你念精算没前途的啦!
我 : 哈哈哈.. 我也不懂。

我很礼貌的回复她,但我很想告诉她说不要小看我们这个科系!
Best Job 2010 - Actuary
你只要随便google一下就有了!

不是什么人要读都读得起的。
你问问看我们学校的人就好了,他们一听到说你是拿这个科系的就会先露出惊讶的表情,
然后就会很同情的问你说 :"会辛苦吗? "
很多人第一年读不完就换科系了,但我顺利的挨到了第二年!

其实讲真的啦,我觉得我这个科系真的很geng!
但我应该是这个科系里最差的 :)

重点就是在最后一句,虽然这个科系很厉害,但我不厉害。
Bachelor of Science (Hons) Actuarial Science


还有漫漫长的一年又10个月的时间等着我挨过去。
说实话,我开始觉得读书很浪费时间了。
至少我现在不会一直读一直读,读到都没有时间读圣经,也不积极参加教堂活动。
我要开始改变了! =D

7 条评论 :

杨宝贝 说...

=D 加油<3<3<3

Nate River 说...

我选读的科系是Bachelor of Music,
非常冷门,私人读的话要超过RM100K,
requirement只需要CGPA 2.0和Piano or other insutrument Grade 5以上
入门资格对我来说很ok,所以我中六就随便读读下,audition时创新点,就拿到我要的科系了=)

可能我算是比较幸运的吧,我很多朋友STPM读到秃头也是拿到看了不爽的科系,政府很坏咯:(

♪灰韵 说...

加油咯~
我也快要上大学了,
紧张><

可乐苡 Chloe 说...

我就是那个被政府决定命运的人咯~
但是我也已经读完了咯,哈哈哈
我没有怨恨政府啦,可能那个科系我觉得没什么吧,又有点兴趣叻
你知道我是那么好心的人,结果政府就给我读social work啦
我是Bachelor of Social Science (Hons) Social Work..
Google一下也是有了,在外国很出名一下的~~ 是外国hor,本地~ 还是算了吧~

blurblur 说...

我很想修读心理学的科系
但...总是被许多人泼冷水...

希望我能像你那样坚持下去吧=]

noel 说...

你读UTAR原因和我一样(扮神马生疏,明明住同一间屋子)
你那个中五的朋友,还没见过大世界,才会乱说话 =)

蓝~苹果 说...

一起加油!
我念工程系也是给人泼冷水。又伤心到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