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星期六

我的妈妈,王丽丽

妈妈是我最大的避风港,因为我妈妈永远是面很坚固的围墙,她把我们全家人都放在这一个围墙里,不让我们受到丝毫的伤害。我读书很压力时就会打电话给妈妈,说我读书读到要哭了,我妈妈就会很担心的告诉我说其实读书会及格尽力就好。听到这番话后我的鼻子像吃了柠檬般,酸了很久很久... ...

虽然我妈妈的名字就是很典型的巴杀名,但她的聪明智慧真的不只是那样而已哦,看她教出来的儿子就懂了XD

以前小时候不懂事,被妈妈打时会说 “如果我是某某某的孩子就好了!”。我想这番话应该会很hurt妈妈吧.. 小时候妈妈很喜欢拿藤条打我,原因只有两个- 第一是我太顽皮,第二是我学业退步。我记得有一次我被打得很惨很惨,被皮带抽,因为三年级英语考试拿了68分。很庆幸我妈妈当初有这样打我,不然我也不会主动要求去补习英文。大概上了中学后我妈就没再打我了,我的学业她也不像小学那样看得紧了,补习就都是自己找自己要求要去补的。正是她这样放松所以我中学读书一点压力也没有o(≧v≦)o

每一次我回到家妈妈都会准备我很喜欢的菜,然后带我去我想去的地方吃。我回到家必做的事就是叫妈帮我挖耳粪XD 就很有童年的味道 ~ ~ 回到家后有爸爸妈妈的味道整个人就觉得特有安全感,感觉很受保护,我很享受被保护的感觉!

我的妈妈呀,来自一个不是很有钱的家庭,本来课业上名列前茅的她因为我外公的去世,外婆患上重病而被迫停学。我外婆也很伟大,每一次我回外婆家时都会买我最喜欢的satay和炸鸡给我吃。我外婆其实也很可怜,我听过很多外公去世后的生活。我外公那边的亲戚有钱但好像对她们不是很好,也过去了,外婆也亦然放下了,棒!

我外婆很伟大,所以才生出我伟大的妈妈。

我是属于很腼腆的东方人,所以我还不敢当面跟我妈说我爱你。

“ 妈咪,我爱你。”

虽然这简简单单的生活看似很容易,但对于我来说却是很重要很重要的,我不想失去这一个简单的生活。我不要多多的钱,我只希望我们全家人都能够平安的一起生活就好了 =)

母亲节快乐哟,伟大的妈妈们!

P/s:打着打着我哭了,哈哈。我真没用,眼泪也忍不住。但也没关系啦,室友出去了,我一个人在房间哭也没人懂 =P

7 条评论 :

CaiYun 说...

母亲节快乐~

noel 说...

第一段完全一样
巧合的是 我也喜欢叫妈妈帮我挖耳粪 XD

伦伦@owl1989 说...

愿天下所有妈妈都快乐^^
你哭得没有错!尽情哭吧!

包子 说...

母亲节快乐!

窮光蛋市長 说...

哈哈~~~如果要我说妈妈,我爱你。真的是很难!因为我觉得很别扭。但是心中真的是那样想的。

匿名 说...

母亲节快乐~
看到我都眼湿湿
母爱真大

迷迭香 说...

有勇气面对妈妈说出来更好! 加油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