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星期六

你可以是天才

天才的定义就是在某一方面比其他人厉害。
你可以是睡觉天才,可以是讲笑话天才,可以是吹水天才,可以是照镜子天才。
没有一个人天生什么都输人,因为上帝在关闭了你那小小道门时一定把另一扇窗口给打开..

但你在怨叹为什么自己不是出世时含着金汤匙的那个,你应该想想其实出生在穷人家也没什么不好。你真的是穷吗? 你父母给予你的价值观道德观真的比富家子弟来得少来得差吗?
你父母爱你的浓度真的又比那些金汤匙的来得淡吗?
你在金钱方面可能输给他们,但在其他方面你们一定是胜利的一方 当然会有一些exception啦.
你的价值光和道德观决定了你的人生。 其实真正的穷是那一些没有感情,没有价值观,道德观彻彻底底腐坏的人! 最近看完了新加坡剧,双子星,所以感触很深 =)
这部戏剧的故事是关于两个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小女孩如何被调换到两个相差甚远的家庭。他们的价值观,道德观又有何不同..之后很明显,两人的结局是完全不一样的。有兴趣的的去pps找吧~

美国总统说过一句话: 你出世在穷家庭不是你的错,而是当你到死时还是穷人时,这才是你的错!
没错,我写的标题和上面的第一段是要骗你们进来的! 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段的结尾 : 其实我们都很有潜能,只是缺少信心和耐心。我可是睡觉+偷懒(做着数学功课竟然能写起blog来)+自恋+照镜子天才 ..还有很多很多,只是我还没察觉的.
旁人:厚!被骗了!你忘了写你是骗人天才!
所以,不要让穷成为你失败的借口。 穷不只是指金钱上的缺乏,还有包括知识,经验的缺乏..
兄弟姐妹们,让我们一起携手加油吧!

P/s : 如果你有秘密,请你不要吊人胃口,因为这样很讨人厌.. 我是在骂我自己.. 对不起..

8 条评论 :

Wendy 说...

嗯,讲到很有道理,新加坡的戏好像每一部都很有教育性,赞赞…
有秘密?酱神秘 0_o

Kirukato 说...

Den im LC genius lor? haha

四月 说...

写得真好。

我是橙子,Halo! 说...

wendy : hehe..不告诉你.. 新加坡剧全部都好有意思哦.. 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看香港剧,尤其是那种争来斗去的.. 哈哈!

kirukato : yes.. LC genius..

四月 : 哈哈.. 谢谢 =)

幸福王子 说...

我很难想到一个称呼来说自己是天才。
但我不一定要是天才。
哈哈哈。

Wendy 说...

yes yes yes!astro on demand吵来吵去的戏够好看咯,在考试都想快点回来继续 煲剧。

匿名 说...

几时开始学我啊?写哲学??
哈哈~不过青还是出不了蓝啊~
p/s写得好~
阿妈~

我是橙子,Halo! 说...

阿妈 : 哈哈哈! 我一定可以青出于蓝的!!

幸福王子 : 你应该是写爱情小说天才.. HEHE.. 很少人会把爱情小说写得这么好的.. =)

wendy : 哈哈! spm之后你会有大大大大大大大把时间煲剧..不过那时你却不想看戏了.. 反而想回学校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