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星期二

听见下雨的声音

尤其在下雨的时候,当我回到来这里,踏进的电梯依然是我熟悉的那个电梯,依然是熟悉的阳台,也依然熟悉的味道,这让我更加思念那段时光,大学的最后一年。

大学的后期我搬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么勇敢搬到来这里,但我现在相信我的决定是对的。由于我不是一个外向的人,我只对特定的人表现出外向的个性,其他时间都很害羞面对人,所以我在大学除了读书和跟一小群朋友之外,我并没有像别人那样有大大班的朋友。老实说我很羡慕,我甚至很想主动去认识他们,所以我决定搬来这里。我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喜欢我,我就赌下了这大学的最后一年。

这一间屋子原本在两年前我也有机会一起搬进去,可是因为某些原因而作罢,但这间屋子竟然演变成了朋友聚集最主要的场所。今天当我步出电梯后,发现自己自从毕业后已经鲜少回到来这里,我口中一直对着身旁的友人碎碎念说我好怀念这个地方,然后让身体扑在墙壁上这看似变态的行为来表达我真的很想念这里。

还记得之前上完课都是坐朋友车回来,我们通常都会来到这里等人到齐,然后才一起去吃东西。圣诞派对,没有原因的狂欢派对也都是在这里举办,这里不仅仅是一间屋子,它已经变成了我非常美丽的回忆。

还记得在这里跟你一起聊电话,记得跟他们一起玩游戏,记得考试后失魂落魄的回到来这里,还记得,我大学的最后一年是在这里度过的。


我昨晚的那一时感触,触动了自己内心的那一块思念。

但也不能忘记一直都陪着我的那一小群的朋友,也就是我的前屋友们。到了选择毕业旅行的时候,我选择了跟回之前的前屋友们去。原因我也忘了,不过我没有后悔,我觉得我好幸福,因为在他们面前可以很真实的做自己。

那一次的毕业旅行我们去了热浪岛,一整个旅程这一句"我要大便"轮流从每个人口中说出,这更加显得我们之间虽然不是太常聚在一起,不过已经有了别人取代不了的默契和感情。他们是我从金宝念基础班时就认识的同班同学,四年了,一眨眼就四年了,我会永远记得这四年,无论是新朋友还是他们,我都会记得的,因为这是我人生唯一一次的大学生涯。

怎么办,我现在好想念。



听着下面这一首歌,很多画面会出现,有熊猫的,有大学朋友的,有学业拼杀期的。如果我现在一直持续听另一首歌,等到我有第二份工作时,会不会一听到这一首歌就会想起我的第一份工呢? 我说歌曲跟拍照一样,能够藏起和记录我们的回忆,赞同吗?

2 条评论 :

煒霖 说...

工作的时候就一定会不知觉想回读书时代的。。。

小鎮姑娘 说...

这么年轻就这么感慨啊,呵呵
回忆是好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