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7日星期日

如果你还在为别人而影响情绪,请看一看这个

首先我本人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情绪敏感的人,我的情绪波动完全不会展现在我的表情上(专业),但我内心其实已经波涛汹涌了好几波了。我可以跟一个昔日是朋友的人吵架撕破脸一年了,甚至连脸书Instagram我都删除了他(幼稚),但我仍可以耿耿于怀这一件事情,所以我很不喜欢吵架。但偏偏我和他之前有太多的共同的朋友了,好不容易不再波动的思绪往往都会在一些其他朋友po的照片里又掀起了一阵浪潮。

我很难生气讨厌一个人这么久,因为我真的很善忘,但如果一个人可以让我记得那个感觉这么久,那么这个人真的作出了对于我来说伤害比较大的事。记得那个时候其实本来我也没那么在意的,直到一些人看不下去来安慰我时我才惊醒自己其实已经在被欺负了。你看你看,本来都已经忘记的事情现在打着打着那些回忆又涌现了。

我一直深陷于这样的情绪中,但我直到我阅读到了一个很简单粗暴的文章。内容里指示我现在马上立刻拿起一张纸和笔,然后把你在乎的人的名字写来来!马上!立刻!然后假设你今天在餐厅里遇到了没礼貌的侍应生,你查看看他在你的名单上吗?没有对不对?那你根本他妈不用在意他。又如果你今天回忆起了曾经伤害你的朋友,他没有出现在名单上对吧?那你干嘛他妈的在意?你没那个美国时间去在意这些烂人。你也可以马上写上你在乎的专业和活动,例如你是律师,那么你的专业就是法律相关知识。如果你玩游戏非常糟糕,有人嫌你很吵技巧很烂,你应该继续吵继续烂多一局,但你根本不需要在意,因为玩游戏不在你的名单上面。

这文章似乎给我一个新的思考逻辑,坏人到处都是啊,如果你连这些人都在意,你的人生不是很悲惨每一天都活在这些烂人留给你的伤害中而他们却开开心心吃着火锅健身唱歌?醒来吧,这些人烂就是烂,你改变不了他们,所以你更不应该在意他们!!!凭什么我们坚持善良了却被惩罚无止境的活在伤害之中?!妈的。

让自己活得坦然些,宽宽心,也健康些!

希望这一篇文章也可以帮到你们,继续善良哦,但要聪明的去在意一些值得在意的人,而不是那些坏透了的人。

提前预祝你们新年快乐!

1 条评论 :

Silvia 说...

我去年经历过,因此我理解你的心情,其实只有时间能治愈你。

以前和我感情非常要好的所谓好闺蜜好姐妹,我突然被人嫌弃被人遗忘,我哭过~心也被伤过,此后我提醒自己,不再和没血缘关系的人交心了。你说我自私也好,过度自我保护也罢,今时今日及以后的我,不能再犯同样的错,不给机会让自己为无关紧要的人哭,被别人伤透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