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4日星期四

好别扭,好想删除,我不要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过类似的经验,就是明明满腔热血的在脸书/Instagram po了文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或生活,但在下一秒或隔天睡醒就非常后悔很想删除。哪怕我只是po了一篇我第一次完成了新工作的任务,还是我新买的保养品,又或者只是一个无聊的Story。

我也觉得很不可思议,以前自己可是赤裸裸把生活中大小无聊的事都分享在部落格的人,为什么到了这个年纪就特别的别扭,总觉得分享告诉别人这一些怪奇怪的,很不舒服!但不po又很不甘愿,毕竟有的时候也想抒发或炫耀一波,可是po了之后又非常想删除。

我终于明白了为何以前年少时期总是滔滔不绝一直在部落格或通讯媒体上分享个没完的朋友到了近几年都沉静了。好像是成熟了?觉得炫耀真的一点意义也没有。好像是长大了?觉得摊开自己的私事告诉别人很愚蠢。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我好像渐渐跟上了这一些人的脚步。

这样的转换是有代价的。成长后朋友变少了,如果连这一抒发的管道都让自己切割了,长久下来的情绪找不到抒发口就会压抑成病。所以很多时候我很想删除时,我都会告诉自己粉丝们都想看叻,干嘛要删除 (我真的很不要脸)哈哈哈哈 逐渐的觉得自己开朗多了。

所以兄弟姐妹们,只要不犯法,只要不伤害到你在乎的人,只要不伤害到自己的名誉,你想要说什么就说什么呗,何必顾虑这么多。

没想到我竟然还在圣诞节前更新了。哈哈哈!第二次祝你们圣诞快乐!

2 条评论 :

匿名 说...

心情很不好是,还是会想来你这里找安慰��
很多时候有负能量但有不想把负能量传染身边朋友,就来你这里找正能量。
每一次都被你鼓励到或者被你弄笑。
谢谢你姐姐

Silvia 说...

有没有发现到.... 或许有些人看不惯我们过得越来越好,善妒然而疏远。当我们逐渐长大,会从别人的角度看待一些事情,因此顾虑的事情自然变多。我们不为别人而活,做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