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

回忆作祟

回忆总是特别美,记忆中的每一件事情似乎都比原本来得美,来得更甜。我曾经一度很喜欢缅怀过去,独自陶醉在那非常美丽的场景里高歌一曲,但后来发现这样只能满足我的心里需求,真实的场景里并没有那么的绚丽。


但偶尔还是需要发一发白日梦,不然现实的压力首先会让你意志消沉,接着就会粉碎你的心灵。说的夸张了些,但我时不时还是会对着蓝天傻傻的闭起眼睛,然后脑袋不受控制的胡乱想象,当张开眼睛时虽然也记不清究竟想了些什么,但我乐在其中。

马六甲,一个充满回忆的地方。我到过马六甲两次,第一次是跟家人,第二次则有教堂朋友相伴。两次的回忆都不同,但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马六甲的食物超棒! 尤其是Satay Celup,榴莲泡芙,椰子冰,等等在记忆中残留了好久的美食。

美图秀秀应该是照着我们的脑袋给制造出来的,因为我们的脑袋总会自动美化回忆,而前者则会把素人美化为明星。曾经遇见过的人在回忆里莫名的变得特别善良,曾经我憎恨的人在回忆里慢慢的把讨厌衣裳给脱掉,取而代之的是他们罕有的好。食物亦是如此,马六甲的食物被我的记忆美化成了200分! 但当我再次去品尝那味道时,更加确认了回忆作祟这个道理。

不要太过于相信回忆,但我们必须保护这份回忆。要是你希望看见的全都是现实的话,我相信你会过得非常不快乐。如同童话故事的出现,我们可以沉醉在那童真里,但我们心里还是很笃定的知道我们不会遇见睡美人,我们或许会遇见带着毒苹果的皇后,但我们绝对看不见白雪公主里的魔镜,可是我们享受那完美结局,我们甚至追求完美结局,真的可怜了时常被骂的电视剧编剧。

小心回忆,因为回忆会作祟。 :)

嗨,十二月。

5 条评论 :

煒霖 说...

就是因为现实的不完美, 所以才希望戏剧里面的结局可以完美一点!!! =]

AhWee 说...

那天到sunway 也有看到,圣诞飞马的装饰..

Panda 说...

珍惜现在的美好,不失去就无需缅怀了。加油 :)

小鎮姑娘 说...

回忆,有时候是一种遗憾的弥补

秋天 说...

记忆真的会作祟!
你说得太棒了!哈哈 很多时候我们回去同一个地方,吃同一样食物,却觉得没有当初这么地美味。原来这就是原因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