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

小鱼要游向大海了

这只小鱼今天很不开心,因为今天他要离开家里。妈妈还特地打包了一桌菜,里头有他爱吃的脆皮豆腐,姜葱鹿肉,他吃得饱饱的,但吃得慢慢的,因为他知道自己吃完后就要离开家了。

临出发前汽车有了些小问题,爸爸来帮他搞定了,准时4点就出发了。出发前他亲自向全家人说byebye,说了后,他的鼻头很酸,他忍着,微笑,但他很舍不得家人。在驾着车时,脑海里出现了很多爸爸妈妈辛苦工作的画面,姐姐妹妹互相礼让的画面,而这一切造就了今天的小鱼,他在车上一直望着望后镜,他好舍不得离开家。

虽然这不是小鱼第一次离开家,不过随着明天的工作开始,小鱼即将踏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上大学的那一次小鱼没哭,但这一次他忍不住了。小鱼要离开那条从小保护他的河,游向大海去了。

妈妈刚刚打给小鱼,她问小鱼"明天工作会紧张吗,要早一点睡觉,要提早醒来上班。"
小鱼很开朗的回答妈妈说自己还蛮紧张的,不过还好,叫妈妈不要担心。殊不知在电话挂断后就哭了。 家人的关爱始终没变过,唯一改变的是自己感受爱的能力。

Dear很了解我,知道我会紧张和害怕,总是安抚着我的情绪,制造了很多感动给我。Fb的照片我看了,谢谢您的鼓励,您的爱让我更有勇气去面对明天的新工作。谢谢您的包容,包容我的脾气,包容我的一切。我爱您。

此刻的小鱼打字打到哭了,他不是难过,也不是害怕,而是感恩有这么好的家人陪伴在他身边。

谢谢您们。

谢谢。

:‘)

小鱼的大海航程开启咯。

大海。 摄于Cantaloupe at Troika Sky Dining

16 条评论 :

@LIc3 s-h-i-h^s-h-i-h 说...

第一天上班,祝你顺利哦,小鱼橙子弟弟~~~

Meini 说...

加油!祝你一切 顺心如意 :)

匿名 说...

最近也一直在想,每一次去新加坡都很不情愿。以前去读书,知道六个星期就可以回家,不然一学期结束了一定可以回家。这一次,回去工作,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回家...

*祝你工作顺利 ^^*

加加❥ 说...

加油啊!离自己的未来更进一步了!

佐佐楊 说...

加油!祝福你,会顺顺利利的!

AhWee 说...

哈哈希望我的快乐,能和你分享一点..最近我过的很不错,家人,情人和事情..全都很顺利...加油朋友!

小鎮姑娘 说...

小魚總有一天會變成飛鳥,在自己的天空驕傲的翱翔!
祝你前程似錦喔!加油,王家平!

Happily In ❤ 说...

加油!
努力的游向大海的怀抱吧!
然后再带着你打捞回来的战利品回家,让家人感到骄傲!
向前冲吧!!

CaiYun 说...

看了我也少少感动去,加油啊!工作顺顺利利!

熊猫 说...

你比任何人都幸福,你有许许多多爱你的人陪着你。未曾离开过。无需害怕,无需茫然。一切适应后,就会成自然。你是可以的。

cutemum 说...

工作大吉大利啦...父母把你拉拔得那么大...也找到一份工作也是他們期盼的一件事...好好干一番吧!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武王支持你〜加油!

yeesian ♡ 说...

加油哦!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
不叫橙子,该叫小鱼啦?赫赫

小七 说...

加油了哦~我们总是有那么一天,需要翱翔,找寻那片属于我们自己的天空。那么你也要勇敢地游出大海,去找寻适合自己的海洋吧!

Yoshiko 说...

透过朋友看到你的网志。希望你也能到我的blog看看 :)

LianLian 说...

有空找我们去喝茶哦,开工顺利,神的恩典满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