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心中有很多话要说,但不知道说出来有什么意义

每一次心里头有话想说时,就很想开进blogger打一篇文章。
打了文章后呢?
烦恼还是持续在我的脑中旋转...

把感受通过文字表达出来又有什么意义呢?
自己还不是得不到释怀。

是有一种show off心理吗?
show off自己有多忧郁,想把自己的烦恼说出来让博友们分担,但真的能分担到吗?

可能我需要的是一些安慰吧..
真的是需要安慰吗?难道身旁,msn的朋友不能给予你安慰吗?
为什么要把自己最懦弱的一面展现在大众面前?
为什么要让自己的形象一再的扣分?

真的很没有意思..
讨厌一个人,不能在blog上明说。
发生一些事让你很愤怒,却也无法真实的把故事说出来,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
因为深怕在故事里的头的朋友会来看我的blog,却也希望他会来看我的blog

为了让别人对你的看法总是个好评,一再的掩饰自己真实的感受,何苦呢?但我还是必须这样做啊. -_-|||

想做,却不能做!
想表达,却表达不得!
come on ! 我怎么了? (#‵′)

16 条评论 :

jenz 说...

深感同受...
把想法理清楚再决定咯,
想说的,该说的,可以说的...
加油^^

meiqi 说...

人就是这样~~
有时这样,有时又是那样。。
不管你是这样还是那样。。
打出来吧~~别管别人怎么看待你。。
你不是说这是你家,要写什么就写什么吗~~
所以你还是要一直打blog啊。。
不然我会显掉的~~瓦卡卡
XD

Sydney 说...

最 重 要 是 別 做 個 虛 假 的 人 =)
這 可 是 你 的 部 落 格,你 的 空 間,你 要 寫 什 么 都 可 以 啊(也 不 是 叫 你 寫 人 壞 話 啦 XD)
nah~ http://app.piipo.com/encrypt-post/ 去 這 里 可 以 弄 加 密 文 章 =)

匿名 说...

要做自己还是做别人?
你自己选择。。。

QJ

可乐苡 Chloe 说...

这种感觉我以前有过
最后的结局是,你会不忍心伤害别人而放弃在自己的部落表达情绪
我不知道你会不会是这样
但是到后来,你会觉得这一切其实并没有什么意义
在你的部落里写衰他,到最后其实你也没有得到什么
只是一时发泄的快感而已

跟人家讲,得到的满足可能更大
但是到后来你又会觉得自己很坏
为什么要到处跟人家说他呢
但是你又大方不起来,因为他真的让你很不爽

以上只是打个比如而已啦
换成是你未必会变成这样的
做你觉得能够让自己舒服的事情吧
如果真的问心无愧,不怕说出口。

麦片鱼 说...

先回答你这个问题
“难道身旁,msn的朋友不能给予你安慰吗?”

我都不在你身边,也没有你的msn。
所以,如果你没有写在这里,
我就不能开导你了啊。
难道你不喜欢我写东西来“安慰”你?
哈哈。

接下来这个问题很难。
我真的没有想过这样的问题。

“把感受通过文字表达出来又有什么意义呢?
自己还不是得不到释怀。”

我有上过心理科,
书里面有记载着
“如果你心情不好时,可以把这些负面的情绪都写下来。”
这个“写下来”,不一定是要在部落,或许可以是一张纸,一本日记里面。

所以,竟然一本心理学的课本有这样记载着。
你可以转换一下你的想法,尝试接受这个“写下来是有好处”的说法?

我个人认为,
这样的把负面情绪记载或写下来,是对我有一定帮助的。

一方面是因为或许会有朋友上来comment给鼓励。

我觉得最重要的不是在你写之后。
重要的是在你在写的当时。

不如试试看,
在你写的时候,把内心的不悦,用脑意识把这些不悦都转化成文字,然后再把这些文字统统“打”出来。
写完之后,你只看见那些不悦被“打”出来的样貌。心里再也没有任何的“不悦细胞”

或许这样的疗法很抽象也很心理化,但是,不妨一试。

如果不写文章,我分享一下我不悦时做什么。
如果我不爽,我会去冲凉。

开大你的花洒,让水从头洒下,直落脚趾。
静静的站着,让耳朵以及心里直听见水流声。
不去想任何东西,只是静静的让水打在头上,划过身体。

等到你觉得,“啊,我已经浪费够水了”的时候,就擦干身体。

出来后,就要认真继续做该做的事。

我说过,
要=),不要=(

要记得啊!

×突然觉得自己很开心可以写那么多文字在这里。
一开心起来,就会很长,没完没了。

在这里要提醒一点
“看一个人不顺眼,是自己修养不够”
这个跟你之前一片文章,回复我的comment时说道:“我要有筹码去踢人下巴士”,是一样的道理。

所以,竟然你要做很好的人。
你应该没有
“讨厌一个人,不能在blog上明说。”这个问题。

好人会去圆融别人的不好,而不是讨厌。
要做到这样,很难,我知道。因此,我也不是好人。

但是,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我真的说太多话了,
请你告诉我!真的。

Lobakto 说...

我还是喜欢自己收着罢了, 说出去真的没意思

Wendy 说...

有什么感受就发泄出来给我们听吧!

MakE_LiFe_EasY 说...

在部落格写出自己的心情,这不是show off,这是一种舒解压力的方法,没有人总是只有那坚强的一面,他们还是会有脆弱的一面,还是需要别人来安慰我们的,所以朋友,请不要想太多。。

hweeen 说...

第一次来。你好!!

不知道是什么事情。
我相信你有所顾忌。
我常常也这样。
可是,不要想太多。
这是你的地盘,你是老大。
要讲什么,要写什么,就写吧。
只要不伤天害理,就好了。

希望你快乐。
加油!!

叫我“金鱼”小姐 说...

有时候我也是这样,写把事情能够写在部落格上,但是又怕惹事等等的。所以,你可以开多一个private blog 至开放给你觉得可以信任的朋友看啊

Akira 思胜 说...

想了这么久, 总会有答案吧?

你要加油哦!

owl 说...

come on! 嘴巴酱厉害,不用写了咯,直接讲就好咯!

so zai 说...

jenz:
嗯.. 我们一起加油吧 =)

meiqi:
哈哈!你说的没错!
我们就要把自己心中所想的表达出来.. hehe
我有心事就会打blog了吧.. =)

sydney:
哈哈哈..别人的坏话我也是一直写哦.. =)
谢谢你提供我那个link啊..

QJ:
要做自己,被别人讨厌..
做别人,被自己讨厌..
haiz..

可乐苡 Chloe:
恩恩..你说的就是我心里所想的.. haiz
那些事我也做过..
我真的很不爽那个人,我会跟我好朋友商量先咯..
不过今天我爆发了..我在fb写出来..
第一次我感觉到这么的生气..为什么付出的东西他完全体会不到,反而寄那一些信息给我..
我妈妈看了都觉得生气..不过我现在不要想咯.. 他不可能是我的朋友了..

麦片鱼:
哈哈哈..不会啦..你写的留言都很有很有道理,我是说真的..
今天我朋友寄给我的信息如果拿给你看的话,我看你会发很大的火..!!
我有尽量的去适应,当得到的是欺负。
我只希望我能做到轻轻走去,不留任何恩怨..*但刚刚在fb已经开炮了,有一点点后悔*
haiz..
不过也很谢谢你哦.叫了我这么多招.. =)谢谢!

MakE_LiFe_EasY :
哈哈..好吧.. haiz.. 我发觉这里的人际关系比organic chemistry还难.. =(

hweeen:
欢迎.. 好吧..就听你的..
下次我写了你一定要看完哦.. =)

叫我“金鱼”小姐 :
哦哦..原来..
谢谢你啊,那我应该很快就会效仿你了.. =)

Akira:
嗯..有答案了.. 放弃一样东西,好像放下了包裹.. =)

owl:
哈哈..抱歉..我的嘴巴只会遇强则强,所以见到你才特别会讲.. XD

lobakto:
自己收着有时会很辛苦哦..
不如找个信任的朋友说出来吧 =)

wendy:
哈哈哈哈..到时我写了很多你一定要看完啊! =)

匿名 说...

要做自己,被别人讨厌..?
做别人,被自己讨厌..?

你还有资格做人吗?
= =
加油啦!
xD

qj

so zai 说...

QJ:
=.= HA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