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5日星期二

人生交叉路口,好土的开场

 现在的感觉和当年考完SPM的感觉一样,站在十字路口,对于身旁来来往往的车辆感到彷徨。

在这家公司呆了五年,也刚刚拿到了Long Service Award,这是我五年前所意料不及的。这五年期间也不是没想过离职,期间盖了很多猎头公司还有其他公司HR的来电,也曾经拿到过更好的offer,但不知道为什么就还是呆了下来。从傻头傻脑的Associate,历经千辛万苦的爬到了Senior,然后再遇见和解决更多的妖魔鬼怪才爬到了Assistant Manager,再因为老板赏识爬到了Team Lead这个位置。“现在我是五个人的上司” 这样的短短十个字,五年前的我是想都不曾想过的。

以前超级害怕Present,超级害怕跟别人吵架,超级害怕把不属于我的工作推回去,不敢说现在有多厉害,但这五年还是学到了很多技巧还有心态。尤其开始有了下属,费了好大的劲才拿捏好跟下属之间的那道隐形舒服的线。想当初也是呆头呆脑,什么都没想好就接下来这个恐怖的任务,幸好都安全过关。

递辞职信时上司傻眼,她讶异为什么我要离开,但太多的感受我也不知道从何说起,不如就说我想要学新东西搪塞过去吧,因为我也想不到更好的理由了,但这好像也是我最主要的理由。很开心上司一直尝试要我留下,无疑默认了我的工作能力。你看吧,有麝自然香,嘿嘿。

哎,还有三星期就要离职了,想一想还有点彷徨不安。已经熟悉的办公大楼,那停车场,那间午餐饭馆,那间每天大便的厕所,还有一群熟络的同事们,想一想要离开他们了,还真有点不舍得。

我这个人很极致,就是懒就懒到出汁,但卯起来做一件事就会开始想要解决很多很多的事。有了离职这么大的转变,竟然还在想着要不要顺便搬个家,然后还在想着要不要顺便买个房子,然后又开始玩起股票每天心脏病差点爆发,所以偶尔都挺紧绷的,但都是自己活该。差点忘了,还开始减肥,自己煮菜,嗯真的是菜而已,只配杯自己打的牛油果奶昔,然后还去健身房跑步。又差点忘了,还开始了牙齿矫正,痛死我了。

这应该是我爱自己的方式吧,努力把生活过得充实,过得离自己梦想中的生活再靠近一点点儿。感谢主,今年2020待我不薄,希望你们也是,上帝祝福你们。

阴天,

刚刚跑完步的男孩上。







1 条评论 :

匿名 说...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