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好吧,我来坦白了...

这一篇是2020年12月份的第四篇... 好吧,我来坦白吧... 其实这四篇都在同一天连续敲击键盘打下的。这一天是个失眠的夜晚,因为我心中有太多的情绪想要抒发,好像有一股压力压着我喘不过气来,所以一次过打了出来然后设定了延迟发布,这就营造了我好像很勤劳更新的假象。哈哈哈!

其实我还挺脆弱的。我可以因为朋友不回复我短信而胡思乱想。我可以因为工作做不好就顿时丧失了信心。我可以因为陌生人的一个眼神就内心慌得很。我非常脆弱,所以我偶尔都会很想要努力的装成我很坚强。我可以因为别人的一个善举偷偷掉泪,也可以因为虚幻的剧情而痛哭流涕。我一直不愿意承认自己脆弱,毕竟29岁是个承载父母家人朋友千斤重期望的年龄,好像我不可以脆弱,好像工作上爬上了经理这个位置就不应该脆弱,好像在家里是唯一一个儿子就更加不应该脆弱,我好像应该要很强,出来社会7年半了应该要很强,一个人在外头生活应该很强了,但我真的很脆弱。

我还是渴望别人的称赞,我还是可以为了星巴克收据抽到免费咖啡而开心一整天(你们不知道星巴克会随机发出收据让顾客填问卷然后免费送一杯咖啡吧?毕竟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像我这般幸运的..哈哈哈),我还是那个希望朋友家人可以给我很多很多温暖的小男孩。

我猜这一场新冠状病毒的天灾让我顿时少了在办公室与同事交流的时间,所以工作丧失了麻痹自己的作用。呆在家远离了外面的喧哗也让我更加安静的听到了自己的内心。嗯,我承认自己挺脆弱的,但....脆弱不好吗?脆弱可以让我更容易站在别人的立场去思考,因为我总是会比别人思考得多,脆弱可以让我更加听清楚自己内心的声音,因为偶尔会害怕得不敢前进,就是因为发现自己无法前进我才会停下来问自己怎么了。

这劈里啪啦的连续用了一小时半攻击了我的思绪和华语拼音的能力,心里舒畅多了。写到这里,我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呼吸也快了起来,好像胸口没那么闷了,好像都好一点点了。

我2021年除了希望可以出国旅行,我也希望如果这么刚好你也在阅读这篇文章,你也有正视自己弱点的勇气。但一定要记得给那这么努力的自己摸一摸头,告诉自己,这些年辛苦自己了,你的努力自己都看到了。谢谢你,王家平。也谢谢你了,上帝。

大家,新年快乐。

1 条评论 :

祺溦*Kelly*Qii Wei*Ji Wei :) 说...

你很棒,尤其是越长越大,
承认自己的弱点是一个很勇敢的行为,
因为人都是爱面子的嘛,哈哈
但是想要突破的话,就必须,
接受自己,然后慢慢突破自己的缺点,
不断长智慧,就会慢慢离苦得乐!
相信自己的宗教,stay close to your true friends.
常和自己的真我沟通,化解,放下!
无论如何,成长这条路,一起加油!!

from:很早以前就看你blog的网友.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