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9日星期日

台湾旅游 - 出发篇

这一趟台湾旅游能成行实属奇迹。

刚好辞职了剩下非常多的假期可以拿,
刚好台湾开始开放不需要新冠检验,
刚好还有多余的假期可以换钱当成旅费,
刚好自己勇敢了。

第一天早早就抵达了KLIA机场,早早就过了海关就为了可以在Plaza Premium Lounge休息。申请了HSBC Visa Signature信用卡至少两年了,现在终于可以享受免费的Plaza Premium Lounge福利。相比起KLIA2,KLIA的Plaza Premium Lounge空间更大,供旅客发呆的沙发也更多,所以我就在这里休息了一下等待上机。

就在时间差不多的时候,我就心想不如去上个厕所吧,接着悲剧就差一点发生。我上完厕所走着去登机口时,看着一位地勤人员向着我的方向奔跑而来。她让我忍不住紧张起来也跟着快步走向她。

她:你是不是搭乘飞往台北的班机?!(有着非常舒服的台湾口音,好爱)
我:对对
她:你刚刚跑哪去了?!!快!!跑!!飞机要起飞啦!!!

我来不及查看时间只能跟随她一起飞奔向距离我大约150米的登机口(不要问我为什么是150米,我乱讲的),然后一路赶着上飞机。坐下后我才有机会查看时间,此刻也只不过过了登记时间大约10分钟。我坐下后看到有其他人陆陆续续才上机,此刻我汗流浃背真的很无言,我刚刚到底为什么要跑?哈哈哈哈。

身为小资族的我,平时都是因为预算的考量所以只能选择廉航,这是我第二次搭乘传统航空,之前第一次搭乘传统航空也是因为抢到了很便宜很便宜的机票。哎,什么时候才可以有钱到不需要看价钱买机票啊。我这一次搭乘的是星宇航空,里里外外颠覆了我对搭飞机这一件事的认知。好舒服啊!有毛毯,有无限畅饮的鸡尾酒红酒白酒威士忌,还有好吃到爆炸的飞机餐。我以为某廉航的椰浆饭已经很不错了,直到我迟到了星宇航空的飞机餐,牛肉汉堡配上花椰菜和份量恰到好处的薯泥,我差一点就在飞机上尖叫。刚好我那段时间可以免费使用Wi-Fi,所以第一次体验了即拍即上传,还可以时时跟朋友分享聊天,这些平常在陆地上才能做到的事。



写着写着,我觉得我的台湾旅游可能要写一年才会写完。怎么会有人从登机到飞行体验就可以写了几百个字?!哈哈哈。

经历了大约四小时的飞行,一半以上的时间都在醉,因为贪心点了两款主打鸡尾酒。

湛蓝宇宙

Twilight Mojito

抵达桃园机场时很激动,毕竟这是很多年后再次踏入台湾,我很喜欢很怀念的台湾。可能是刚开放的关系,我算是第一批涌入的旅客,所以班机和桃园机场还不拥挤,就连台北的各个著名旅游景点都人烟稀少,真的真的超级幸运的。哈哈哈!

画质很差但我尽力了 T.T

空荡荡的桃园机场

一过海关就赶着去领取预先在Klook购买的电话卡,真心觉得不需要预定,因为第二航厦就有很多营业到晚上十点的电讯公司售卖旅客电话卡,反倒我在Klook购买的电话卡必须要在晚上9点前领取,不然就要去到第一航厦领取,超级超级麻烦且浪费时间的。我看着一排排的电讯公司心里就有一阵阵懊悔飘过。

这是第一次自己规划台湾旅游,在出发前真的小压力了好多天。但就在踏入台湾土地的那一刻,所有的压力和烦忧都是值得的。十二天的旅程里,前面三天是待在台北…….

累爆了,在等待机场捷运出发去中山区

-待续-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