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0日星期五

你怎么经历了这么多|我也不知道

“啊啊啊啊啊啊 你怎么经历了这么多?” 这是我今天下午收到的讯息内容。

这番话让我不禁回想这一年来发生的事。说实话我根本不可能忘记那些事,但最近渐渐把发生的所有事都看淡,所以还得花点心思才能在脑海里把档案抽出来。

先来说说我的工作吧。目前的这一份工作让我一直有很无能为力的感觉,感觉再努力也没用的无力感。被攻击,被针对,被冤枉,其实这些都是职场常态,但当发生的频率变高时,我也难以招架,尤其同时间我爸的病情加重。我爸确诊焦虑症和忧郁症,最严重的那天他拿刀想要自杀,平时的语言轰炸也快让我们全家人精神崩溃了。然后我妈突然进了急诊,没有原因的严重过敏,在急诊室外的我根本无能为力。

然后,准备了半年的精算考试没有通过。

我记得那阵子很多时候我都无法思考。我的脑袋就像被按了暂停键,里头一片空白。工作上无能为力,面对我爸我妈的病情更有心无力。

接着同时间,一段对我很重要的感情也结束了。我们差一点恶言相向,幸好我及时挂了电话,不然你们应该再也看不见我了。Touch Wood 开玩笑开玩笑 哈哈。刚好那天我妈第二次进急诊室,我一个人着急不知道该怎么办。可怕吧?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可怕。

以前我总会天马行空的想象如果有机会回到某某年纪,我会这样做那样行,但如果你现在问回我同样的问题,我会毫不犹豫的说我不想回到过去,因为我不能保证自己还可以再次通过2022年这个关卡。

发那封简讯给我的朋友不完全知道在我身上发生的事,我猜你现在如果看了我的部落格应该会更惊讶吧?哈哈。

我还会回到这里就代表我还没有放弃咯。工作嘛,不开心就再找别份工呗。我爸的病情嘛,看精神科慢慢吃药就会好了呗。至于我妈嘛,去做了过敏源检测也终于找到过敏源了,下次小心点就好了呗。考试嘛,努力准备再考就好了呗。结束了的感情,要学会感情不能强求,把专注力放回在自己身上,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后,有麝自然香呗。

很多时候困住我们的往往只是我们的想法。正面一点,努力一点,多加油一点,逆境自然会变成顺境。

感谢主,总算熬过来了,那些还没熬过来的其他事,也会熬过来的。


最近刚从曼谷回来,这趟旅程得到的感悟是,我要赚更多的钱去更多的地方旅行,亲眼看看不同的世界。

2 条评论 :

飞炎 说...

雨过天晴,请继续努力,你是最棒的哟🙌

匿名 说...

你好呀陌生人,我是在2013年开始看你博客的虽然之前停了一些时间。以前是为了读精算找到你的博客然后因为喜欢你博客的音乐而留下。停了一年多回来看发现你经历了很多。不过希望你加油。我之前工作的时候还曾经被人拔我的monitor wire 。某保险公司的。世界上总有人充满恶意,我们无需以爱想待,但是放过别人就是放过自己。推荐你看看一本书,钝感力。我真心很喜欢。工作嘛,不喜欢再换好了。我打算明年给自己career break几个月了。人生有一百种活法,工作后死去只是其中一种。希望你开心点。

*一个看你从大学生到现在帅气大叔/大哥的博客小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