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3日星期四

十二月 好幸运

首先,真的感谢主,那张因为疫情一拖再拖的精算考试终于考了,而且也通过了。(放鞭炮)一把年纪了,要重新开始拿起书本来温习真的吃了不少苦头,那些在大学教授苦口婆心传授而我也呕心沥血背下来的精算知识统统都忘光光了,所以一开始准备的每一天都想放弃。我也做了很多试卷,大约做了有120题,在考试的前一天也按照考试的规格规定自己要在3小时内做完30题,想说可以验收成果,但30题只对了10题,当时候心想明天考试肯定完蛋了。

但毕竟努力了这么久我可不想放弃!在考试前还是乖乖的重复在背着几十页的方程式。考试期间我的计算机竟然!竟然!竟然!没电!我差一点就被吓死了,但幸好我有跟朋友借了另一架计算机,不然我现在应该还在EMO…这说来也很奇怪,我在一开始报名考试的时候,心里突然有个念头告诉我说要多带一架计算机,所以急忙向大学同学借了,然后她也很积极的主动拿来我家。这一切如果你说是巧合我真的不相信,所以我特别感谢上帝,谢谢你!!!也谢谢那位怀着孕还送计算机来的Shirley!!!

在考试的当下,题目比起我前一晚的模拟考题容易了有十倍吧,所以做完的当下已经有把握会通过了。但我的个性就是不要浪费任何得分的机会,毕竟都努力这么久了,所以我还是坚持重复检查每一道题,等到三小时后页面自动转去survey form,随随便便填一些comment然后按了next,成绩就出来了。虽然在考试的当下就预期自己应该是会通过了,但看见congratulations 出现时还是莫名的感动和开心。接着我就开开心心收拾桌面,接着走出考场外取回我的护照,然后再取走在置物柜里的随身物品开开心心的离开。话说有另一位考生早起之后的2分钟走出来,我其实一直躲避他的眼神,但在某一秒不小心的四目交接,他开口说话了。他问我有没有通过,我说有,然后他吓到,我心想会主动问人的应该也是通过了吧,我问他那么你呢?他回到我说没有,场面顿时尴尬,我就打圆场说这是我第二次考,上一次是8年前 (对,就是8年前),然后他回答我,他也是第二次考。我的天,你要我怎么安慰你?所以我就随便建议他可以参考某个出版社的资料,然后就匆匆离开现场了。好尴尬,但当时的我还是被喜悦给笼罩了。嘻嘻。

由于考场是在吉隆坡,所以我也提早回到了KL,在考试前还约了旧同事们叙旧吃海底捞。考试前一个星期拿了Study Leave,所以就很放肆的跑出来解压解压。见了很多旧同事,但因为疫情我也不敢一直见,所以没见到的就等下一次呗。

然后呢,最近公司年末有个抽奖活动,原本我准备手机要拍下来抽奖的轮盘(上面写有我们员工的名字),我一直期待那个第15份最小的奖就好,拿个Aaron RM200礼卷也好,结果念到第二大奖,不要说没我的名字,中奖人的名字附近连我的名字都看不见。那时候我已经把手机收起来了,看着同事们拿到了apple watch, AirPods真的好羡慕。到了最大奖,我还没来得及反应,我就看到轮盘放慢,然后我看见指针就在我的名字的不远处,然后指针突然很慢很慢,最后一秒停在有一个也叫Desmond ONG SY的同事,然后在指针停下来的前0.1秒,指针继续移动一点点,就那么一点点,最后停在了我的名字Desmond ONG KP。结果这么多年来杠龟的我,意外在2021的年末抽奖抽到了大奖,一台Apple MacBook Air。我很兴奋的说着谢谢,但我已经忘了我到底有没有开Mic,然后到最后我发现我肯定忘了开webcam。那假设我兴奋到忘了开Mic和webcam,然后大老板问了我一些问题,那么那5秒钟是空白的吗?现在细想起来还挺匪夷所思的,好可怕!但无所谓!我还是抽到了大奖!感谢主!

就这样,2021年的年末我过得很幸运也很感恩。我发现只要每天睡前都开始感恩当天发生的大大小小值得感恩的事,幸运的事就会接连不断地出现在我周围。嘻嘻 希望我们都一起幸运,一起平安的度过2021和接下来的每一年。

提前祝你们圣诞节快乐和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红包可以用TnG 给我没关系,我真的不介意。:p


1 条评论 :

@LIc3 s-h-i-h^s-h-i-h 说...

恭喜橙子弟弟获得大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