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星期一

四月杂记 - 马六甲放空之旅,majestic下午茶,新景点Padang Pasir Klebang

自从大学毕业后,生活的中心几乎都放在工作,除了工作之外能够分享的事真的少之又少。

想想看,除了周末,每一天早上七点起床,然后几乎都是晚上八点后才放工,还有心情赴约已经很难得了。还记得四月加班加到很厉害,试过有一个星期几乎都是晚上十点多才放工,打包好食物回到家已经凌晨十二点了,一回到房间整个人瘫在地毯上根本不想动。

四月,工作加班很鼎盛的一个月。

幸好有个临时的长假!三天的假期飞出国太不值得了,所以临时就随便策划了去马六甲放空旅行。确实是放空,因为这三天我什么都不想做。话说马六甲已经有Uber和Grabcar了!这对我来说真的如释重负,就连去个鸡场街都搭Uber :p 连假的人潮你也可以想象得到是有几恐怖,省去了找停车位的时间和钱,反倒可以更加轻松的去感受马六甲!

马六甲我已经去了不下十次了,旅游景点美食餐厅我比Uber司机还熟。好像也只有马六甲和槟城能够满足我食欲的地方真的没有了,但是槟城太远所以马六甲就成了我的选择了。

来马六甲旅游的好处一摞摞。

第一,五星级的酒店,三星级的价钱。

这一次入住的酒店是Ramada Plaza Melaka,每晚价钱大约RM350,因为是连假所以价钱比平常贵了点。房间和厕所都很干净舒服,没拍到照片因为都说了这是放空之旅。哈哈!倒是窗外到底景色让我忍不住拍了起来,这里可以眺望一大片海景,早上看着海与天连着一片的景色起床,晚上关了灯看着灯火稀疏的马六甲城市入睡,足矣。话说从酒店搭Uber到鸡场街 Jonker Street 和著名的百里香Satay Celup都只需五至十分钟的车程,花费大约RM5。

 
 
  

第二,美食一摞摞。

鸡场街,Satay Celup就不多加介绍啦,因为我好像介绍过很多次了。这一次想介绍的是大华酒店 Majestic Melaka 的下午茶 afternoon tea set,每一次经过大华酒店都有一股莫名的冲动想要进去参观,百年酒店的魅力总是如此的迷人。价钱便宜实惠,单位afternoon tea set 只需要 RM50++ 有几块道地糕点,scones,三明治,咖喱角还附有一壶茶。你可以在这里hea个整个下午,我很喜欢酒店内淡淡的香气,貌似淡淡的花香味配上斑单叶的味道,就只是嗅着就能让人心旷神怡!

 
 
 

这一次想要介绍马六甲最新的景点,Padang Pasir Klebang。

来了这里这么多次都没有来过这里,因为这里是最新崛起的景点。堆积的白沙其实是用作日后的填土工程,但现在暂时性的突然成了旅游景点,都怪风景太美了,有图有真相。

 
 
 

差一点就赶不上夕阳了,但感谢主还是赶上了。这里的夕阳好美,我被惊呆了。附近其实是海,我跑着抵达这些沙堆(距离停车场约莫1.5公里),累垮了就蹲着休息,海浪声在耳边不断的响起,此时此刻真的很享受。切记不要呆到太晚,因为里头完全没有灯,我差一点就走不出去了!

如果你是居住在吉隆坡,马六甲确实可以成为weekend getaway的首选。两小时的车程和低消费这两大原因已经很足够说服你了,加上可以乘搭Uber或Grabcar,完全可以让你暂时脱离城市繁忙的生活!找个时间来参观马六甲吧!

3 条评论 :

Jean 说...

有泡泡那张照片真好看啊!我每次想拍那样的照片都对焦太慢……
好久没去马六甲,看你这一篇就想去了。

Momoco 说...

第一次来你家坐坐,文词表达方式很棒!

煜姿 说...

适时放松真的很好:))
你的每张照片都好好看啊~: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