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

我的十七岁

“我的十七岁”  电话的简讯显示着,还附带一张照片。

 

我记得这是我的字迹,也记得我好像画过类似的图案,但我忘记了这个东西的存在。她是我中学时期最要好最要好的朋友,电话充值卡几乎都是为了和她聊天而买的。这是我和其他同学一起送她的礼物,封面当然由艺术细胞最强大的我操刀。(到底你其他朋友的艺术领悟力是有多低啦)

九年了。已经过了九年了。

“好好珍惜你的十七岁,因为你这一生只有这么一次” 。我特别注明在封面的左上角。当时的我总觉得十七岁是很难得的一个岁数。距离成年还有一年,虽然我们已经有了大人的思想,但仍然可以为所欲为,所有的荒唐和浪漫都还可以归咎于我们还未成年,多爽。

如果回到十七岁,我会告诉那个时候的自己不用补那么多的习,不用读那么多的书,因为到头来你得到的也只是奖学金,可是你失去了最宝贵的十七岁。

[及时行乐] 听起来或许很荒谬,但能在对的时间做自己最想做的事,为啥要有这么多的顾虑?

5 条评论 :

夜猫子 说...

哈咯橘子

潛水很久了但是看到你在我部落格留的言就浮起來了哈哈哈

我十七歲的時候是5年前的事了吧
我居然一點瘋狂的記憶都沒有,有點遺憾,
所以現在在大學都會努力創造回憶希望以後回顧不會後悔。

你最近好嘛?:)

我是橙子,Halo! 说...

Kee Ying,
哈哈 大学是最自由最疯狂的时候了 好羡慕你 还可以创造回忆
我最近不错呀 除了工作还是工作 :p

煜姿 说...

17岁,是很美好的回忆,
只是现在与那时候的朋友都散了/.\

peiting ♔ 说...

在对的时间做自己最想做的事,为什么要有那么多忧虑?谢谢你的这段话。:)

我是橙子,Halo! 说...

Lynn,
我的也所剩无几了,最齐人的时候应该就是每年的农历新年吧。(噗)

Pei Ting,
加油哦!看清楚你最想要的是什么,你的人生不是活给别人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