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星期一

三月過了好幾天 - 越南遊之姊思敏粉絲福利回饋

現在我在一輛小旅行巴士上,身邊的朋友也睡得東倒西歪了,唯有我還醒著。四小時的車程只過了一小時,「越南下龍灣」還真的遠。

我覺得我需要為標題解釋,因為⋯我覺得沒有人會知道。話說我們部門出了一位美女偶像,自此我們尊她為女神,而我們則是她的粉絲,而這一次的越南遊她也在,某種程度上算是粉絲福利回饋吧,就像一些大賣場的週年慶。哈哈!

今天是越南遊的第三天,硬是把禮拜五放工後睡機場的那天歸類為第一天,這種沒意義的故意拉長旅遊天數的行為其實我個人還蠻爽的。哈哈!

 
 

其實星期五根本沒睡到,根本浪費了天價的酒店住宿費。早上六點的飛機挺折騰的,三小時半後到了「越南河內」機場後一夥人興奮到不行,但這種興奮只維持了三小時,十二點後每個人都體力不支了。

 一出機場的門,還在買著越南本地電話卡時就有人上前來問需不需要交通,基於窮游的概念我們就隨便答應了,冷風陣陣,搭乘這樣的車真的好冷。還好之後會換車,不然我不會在這裡了。

 

溫度大約攝氏22度,超級舒服的溫度,就是這裡的交通亂了點。在這裡過馬路需要技巧,這該怎麼說呢,你們嘗試幻想自己站在十字路口,四面八方的汽車,摩哆車和轎車呼嘯而過,這樣的情況在你走去餐館的路途可以遇上幾次!當地人提醒我們別跑,慢慢的人走過去就好,當地人會讓你,反倒如果你跑了她們會不小心撞到你。我的媽呀 真的很恐怖!!

 
 
 
 
 

把行李寄放在酒店後就出發去附近的「越南還劍湖」了。在這裡感受到越南人的純樸和無論如何都要賺錢的慾望。他們在廣場的地上畫了格子,開始供人們把玩石頭,其實就是馬來西亞的congkak。可以把黏土捏成這等程度也算神人了。

 
 

在湖邊有很多的咖啡廳和路邊攤,特別推薦「wanna waffle」這間咖啡廳,三樓和二樓都可以坐,還有陽台可以直接眺望整片「越南還劍湖」。裝潢很舒服,差點就在這裡睡著了。噗~

 
 
 
 
 
 
猜得沒錯 (沒有人在猜好嗎),這裡就是越南最最最著名的雞蛋咖啡,這一間咖啡廳幾乎爆滿。距離「越南還劍湖」只需大約十分鐘的步行。這裡的環境非常地道,還保留著以前老闆的全家福,裝潢也非常古老,值得來這裡感受越南的氣氛。至於雞蛋咖啡真的還好,就是很甜的雞蛋加上黑咖啡,請記得攪拌均勻,我必須要稱讚雞蛋和咖啡的融合程度是天衣無縫,完全沒有違和感。我知道妳們好奇誰是姊思敏姊姊,就是上圖裝著囚犯風的那位女士。哈哈哈!各位們請冷靜,欲知她的電話號碼可以來這裡排隊索取號碼排隊面試。

他們說吃東西就要吃道地的,所以我們來了這裡。从「越南還劍湖」步行大约十分钟就能到達,位於wet market附近,全靠緣分才找得到。突然暈車了,那麼你們就請看下一篇吧。

2 条评论 :

Jacho 说...

我比较想要你的电话号码��

我是橙子,Halo! 说...

Jacho,
=.= 原来你也有写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