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

我喜欢嗅东西

如果你在餐厅看见我,你可以发现食物送到我桌上时,我会先把它放到鼻子前嗅一嗅,然后才开始吃。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从小对于味道就特别的敏感,我很爱去嗅东西,课本的味道,食物的味道,人的味道,枕头的味道,冰柜的味道,甚至桌子的味道。现在如果买了一本新小说,拆开塑胶袋后我第一时间还是会嗅一嗅 (有一点变态) 然后脑海里自然的闪过小学和中学时期在文具店购买课外练习本的场景,嗯,我在文具店也是忍不住会把书本的味道放在鼻子里嗅。

有的时候不小心嗅到经过我身边的陌生人的香水或古龙水味时,我都会被带回以前小时候的回忆。我公公很喜欢擦古龙水,他出街前很喜欢擦上古龙水,那时候我还很小,不过我都会站在他旁边看他擦。有的时候他也会驾着摩托载我出去吃宵夜,我坐在摩托的后面,小小的身躯依靠在他的身上,那股很熟悉的古龙水就会扑鼻而来。我好怀念我的公公,好怀念当时我和公公一起去吃宵夜的时光。

由于最近因为工作压力,头皮会过敏,我就用了爸爸买给我的特殊洗发水洗发。当我擦在头发上时,大学一年级的回忆一下子就充满了我的脑袋。当时我也是因为课业的压力搞到头皮过敏,父母也买了这一款洗发水让我用,当时是我大学一年级第一学期,我第一次搬到来吉隆坡住,第一次一个人来到离家乡这么远的地方长住,那房间的场景,厕所的摆设,甚至于朋友在客厅做功课的面貌,他们的背的书包,他们在厨房煮晚餐的情景都突然的在这个时候涌现。

不夸张,味道比起照片更能开启已经被深藏在脑海里的记忆。

刚刚说了书本的味道,古龙水味道,洗发水味道,我甚至连衣服的味道都能够带我进入回忆的旅程里。每当穿上新衣时我又会忍不住去嗅一嗅它,然后农历新年的点点滴滴又会咻一声的在我脑海里摊开,这些回忆很甜,它们里面有鞭炮声,有烟花的味道,有红包里的钞票的触感,有很多只有在新年才会吃到的食物的味道,还有很多的人情味。

其实很多时候的我不是在发呆,我只是特别的喜欢怀念和缅怀过去,都怪我自己太过喜欢嗅东西,敷个面膜也能够嗅出回忆,不过只有一样我不会嗅出回忆,那就是我大便的时候。

4 条评论 :

说...

最后一句好笑。哈。

JK 说...

阅览完你所写的文章,我有种感觉,但解释不了,简单的句子,带点幽默、搞笑的成分。
我很喜欢阅览你所写的文章,继续分享吧~让身边的人和你的网友感受你幸福与欢乐 :)

Aris Min 说...

一辈子都在大便所以也不需要什么特别怀念啦,当你以后便秘的时候你就会怀念了 XD

蓝~苹果 说...

最後一句,Like 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