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

原来,离别是难过的。

 从当初的期待,到现在的不舍得。原来,叙别会是难过的,原来,离开这里也是难过的。这一次不是替我farewell,而是跟帮另外一位同事farewell。其实我也觉得她们不应该被称之为同事,因为我已经把他们当成是朋友了。


还 记得刚刚第一天来到这里时,我一个人都不认识,只有一位系友在高我14楼的部门工作。那个时候人生地不熟,在工作的环境完全没有归属感,第一次让我感觉到 归属感的是我跟同事一起去唱K,还记得当时我跟另外三位同部门的同事一起去唱K唱到三更半夜,第一次唱K唱到那么的爽!

逐 渐的有同事离开我们的部门。第一位离开的同事是Claire,她是一位很照顾小弟弟小妹妹的同事,因为她总是会害怕我们闷,然后午餐时间会主动说一些我们 共同的话题。我还记得她教我如何接电话,如何去HR部门,如何复印 (复印也要人家教?!)。她是其中一位我如果跟她单独吃饭我不会怕冷场的人,因为每一次两个人也是可以大声讲大声笑,好像整间餐厅被我们买下来一样。哈 哈! 谢谢你这一年的照顾哦 :)


因 为她的缘故我认识了Angel,Angel是一位很会帮助我的同事,经常我有搞不定的东西而Finance又找不到人帮我时,她会主动跳出来帮我找资料。 一些经常Tally不到的数目在经过她的手之后就变得Tally,无法不佩服她的经验和她义无反顾帮助我的那颗心。她的口味非常出奇的和我很match, 我们都很喜欢绿茶,都叫她不要学我了。哈哈! 不过她很喜欢发出tsk的声音,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 可能是舌头痒吧。谢谢你这一年的帮助啊! :)



在 我进入这部门的三个月后,有一位新同事进来,我们同年龄而且又是整个部门里最junior的,自然而然我们就变得相依为命了。还记得我们会互相打眼神给对 方,尤其老板走出去开会的时候,因为这个时候我们都可以开始轻松下来做我们的工作。还记得因为花在午餐的费用实在太高了,我和他就几乎一星期去吃几天的 素,在公司附近有一间庙附近有的吃素,虽然热到要死不过也便宜到要死。那一阵子我感觉到我不是一个人工作,身边有个同伴一起加班一起打拼也变得更有意思。 谢谢你! :)


我自称我们4个人为F4。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用了这么土的团体名,但我当时只想到F4,abo就剩183club,5566,好像都跟F4有一样的感觉。 (准备好被他们的粉丝群殴了....)

放上我的照片好方便你们群殴。哈哈
其实在跟Angel farewell后我突然好有感触,眼眶湿湿的,好像这就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这样。虽然我知道我们大家都还可以聚在一起,但不在同一间公司后自然而然联系就会少了,而且我下星期也走了,那个感觉更加的强烈。其实我好舍不得他们。


其实我好谢谢你们。假如不是你们,我真的不知道这一年我是怎样挨过来的。谢谢你们听我诉苦,陪我吃午餐,体谅我时常聚会迟到,更谢谢你们帮我庆祝生日。这是我第一次和同事这么熟,所以我特别的不舍得,不舍得你们。

谢谢你们,喂,以后还是可以叫我出来去唱K打保龄球看戏吃宵夜的! 不要忘了我啊...其实还有很多人要感谢,但再写下去就会变一本小说了,衷心的说声“谢谢你们”。:)

“如果人与人之间能够放下防备之心,能够不虚情假意,能够用心去跟周围的人沟通,我想这样的环境应该就是工作里的世外桃源吧。”

5 条评论 :

佐佐楊 说...

每次以为自己很舍得,才发现自己难过了。
虽然之前看你说有一些不顺,但果然中间还是有一群小叮当。
人生苦得来还有点甜吧!
加油吧,该来的人会来,该走的人还是得走(:

baoqiong 说...

舍不得,因为彼此之间的回忆太多。
就算之前有逆境的时候,还是有天使在你左右。
以后你们还是有机会出来聚一聚的!
但愿在新的地方,你也会一样顺利,加油!

Xiao Xin 说...

好感性的一篇,真的难免不舍:(
天下无不散之圆席
祝你接下来工作顺利!:)

小鎮姑娘 说...

还是可以再约见面的
不要太伤感

WanYing OneIng 说...

要很感恩你曾经有这么好的同事,很难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