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

医生你也太cincai了吧

由于我看医生不用钱,所以在看医生方面我倒是很舍得。(也没有不舍得的理由) 公司给了每位员工一年RM1k的医药费,还有30天的病假,外加21天的年假,福利非常好,这也导致我一生病就往诊所里冲,毫不犹豫。

不过昨天倒是碰到了一位相信对当医生已经完全没热忱的老医生替我看病。

我: 医生我这里痛。 (肚脐那里生了硬块,貌似细菌感染,前几个月刚痊愈的)

医生就拿了听筒照我的胃。

我犹豫了几秒就开口说: 啊医生,我不是肚子痛,我是...

他没有等我讲完就把听筒放下,然后说我的胃涨风,会开胃涨风的药给我,然后问我还有什么事吗。我就赶紧说我肚脐这里痛,把衣服掀开给他看,他双手没有要帮我检查检查的意思,还说平时要清理干净肚脐,然后望着我,停顿了。

“Dik Dok... Dik Dok... Dik Dok...”

这尴尬的3秒钟时间里我怀疑他究竟是不是听不懂英文,可是他明明用着英语暗讽我肚脐肮脏。

“Ok,我会开一些去风,肚子痛和抗生素的药给你。”

“医生,可是我的肚脐哪里很痛哦。”

“我已经开了抗生素的药给你。”

一脸错愕的我走出了问诊室,我已经放弃跟他交谈了,因为他的表情整个就是很想赶我走。喂!!! 我是你的客人叻!!! 我帮你赚钱你还这种爱理不理的态度!!!

Ouch,现在我的肚脐还在痛。老医生啊老医生,你对于你的工作失去热忱的时候,有没有感觉到灵魂在被时间吞噬,你的精神和魄力是否也渐渐的衰弱了? 我明白你,所以我不怪你。

4 条评论 :

煒霖 说...

是这样的啦,我姐姐看孕妇的医生,听说很有名的但她说他也没有专业到哪里去!!!

小鎮姑娘 说...

所以有人说,以前是问诊,医生望闻问切
现在是听诊,病患说什么,医生听,然后开单,就酱

Silvia 说...

告诉你,假如你拿医药卡去公司的所谓panel doctor ,他们大多数都很‘屎’!就算医生有好好地听诊的,开的都是便宜药(因为怕被投诉不能再续约),有的医生连基本的伤风都医你不好。

其实,假如我有大病或是觉得情况严重的,找我信赖的医生,然后回公司填form claim 回,虽然麻烦,但我不要我的身体受罪。

我不懂你住那里,推荐你看PJ Old Town 的医生,有两家公司医生都非常的好。

我是橙子,Halo! 说...

小影,我觉得看医生也要看医生的心情的..哈哈 他们也有不想工作的时候吧 =.=

小镇姑娘,对呀! 告诉医生我头痛伤风肚子疼,他就开了这三个药给我.. @@

Silvia, 我住Setapak啊.. 现在micare还规定如果你去看的诊所在panel clinic的5公里处就不能claim回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