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星期日

我的第一封信 - 花红

我也忘记了我是几时拿到花红通知信的,好像是前几个星期,进到公司后同事就突然要我下去会议室拿这封信。



我的分数很低,我猜应该是整个部门里最低的吧,所以当我知道分数后我低落了好一阵子,因为我觉得自己去年的努力都白费了。我从一看见自己分数的那一天开始就预期自己可能没有花红了,有也只是一个月那样子。当上司宣布我拿了*消音*个月的花红时,老实说我有吓到,我还很傻的说怎么会这么高,就连之后同事问我我也说蛮高的,因为相比起我预期的最多一个月花红高出几倍 *撒花* 我觉得很高时因为比我预期的高了很多,不过相比其他投资银行的花红来说,这样的数目是很低的。

跟往常一样,在会议里上司都会提出一些员工的缺点,然后一起讨论。我接受了他们的批评后,就走了出来。原本应该开心的情绪取而代之的是很多很多的想法。先不理会这一些想法,我的心情也渐渐的因为花红而感到开朗起来 ^_^ 一有了钱就有想买东西的冲动 *冷静点!!!*

仔细的拿了花红算一算,其实扣掉占了一半的考试费用后,剩下来的已经不多了。幸好今年还有起薪,是跟着花红一起给的。我也预计自己应该加个RM50吧,不过到最后加了RM150,想想没鱼虾也好,也不要计较这么多了。

这是我长这么大的第一份花红和加薪,打算回到家乡后请家人吃餐好吃的,然后替自己添置几件衣服 *这根本就不需要*,然后把剩余不多的花红存起来。哈哈!!好开心呀!!终于拿到花红和加薪了!!谢谢RHB!!

4 条评论 :

小鎮姑娘 说...

这是你付出的回报啊^^

baoqiong 说...

恭喜你啊,好好珍惜哦~

煒霖 说...

恭喜哦!!!

iGift 说...

哇~你现在在哪里做工啊?